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六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六

2022年03月20日 13:26:54 访问量:290

2021年度校园人物故事之六

精育桃李  天道酬勤

翻开新晃一中企业微信微门户,发现2021710月间发出的推送多数在讲述着新晃一中2021届高三团队的精彩。

7月份,空军广州招飞局向新晃一中发来贺报,祝贺我校胡钊华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9月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我校发来育才奖章,感谢我校对新考入中科大的黄植同学的“教育之恩、推荐之情”。

10月份,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校长培训的杨永旭校长接受了清华大学授予的“2021年清华大学生源学校”的牌匾。

……

奋斗的2021届高三团队,在这个金秋时节,硕果累累。

教育是一项希望工程,她关乎下一代能否成人成才问题;教育也是一项良心工程,尤其是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湖南西部边陲山区小县,她甚至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变一个家庭的面貌。这是每一位新晃一中人对教育最纯粹的认知和领悟,也是每一位一中人所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1届高三团队正是以这种思想为纲领,精诚团结,不辞艰辛、坚持不懈地工作着。

记得多少个光影朦胧的清晨,学校走道上匆忙而过的是高三教师的身影;记得多少个忙碌不停的中午,疲惫不已的高三教师才不得已在办公室用行军床缓解劳累;记得多少个夜色渐浓的晚上,讲台上是仔细严谨的习题讲解,讲台下是求知若渴的高三学子,而陪伴这一切的只有荷花池的蛙声阵阵。

也许有人会问,高三教师究竟是什么模样?

拉开回忆的大幕,让时光的列车再次从新晃一中凤凰楼驶过,2021届高三教师的影子便历历在目。

高三教师是接受手术后的杨顺敏老师拖着引流袋在教室讲解习题,高三教师是杨军副校长在赴长沙的高铁上批改化学试卷,高三教师是眼疾尚未痊愈的杨长友老师急着登上讲台,高三教师是身怀六甲的罗红儒老师仍带着她的1808班向前奋进……

他们为周考成绩的提升而欣喜,为模拟考试学生排名的提高而欣慰,为即将到来的收获季而豪情万丈。

星光不负赶路人。当一中学子陆续收到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大批“双一流”高校录取通知书之后,2021届高三团队里的每一位老师的喜悦之情难以掩饰。这既是对三年来学生刻苦学习的一次褒奖,也是对老师们三年来刻苦工作的一种肯定。

为了让好的成绩更好赓续,刚刚卸下重担的高三教师便又开始了另一项工作——发放育才奖状。贡溪中学校长接受奖状时说:“从业近三十年,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奖状。这既是对我们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以后工作的鼓舞。在往后的日子里,贡中人将更加努力,为新晃一中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新晃一中2021届高三团队才坚守初心,刻苦工作,倾情付出,践行着人民教师的庄严承诺。

精育桃李,助力凤凰腾飞;天道酬勤,终得硕果累累。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