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105:《High翻民族风》

1105:《High翻民族风》

2013年06月13日 00:00:00 访问量:1700

编导:申青林

舞蹈比赛与舞蹈编导

20115班 申青林

 

舞蹈,是一种以身体为语言作心智交流的行为艺术,也是人类最早产生的艺术。舞蹈的发展历程悠久而丰富,风格、种类、表现形式各有不同,舞蹈在人们生活中也无处不在,例如许多学校、机关单位就会举行舞蹈大赛。这次,我参与了我们班在本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集体舞大赛的编导阵容中,一同编排出三种风格混合的集体舞,并得到了满意的成绩。

本班的集体舞由街舞、古典舞、广场舞三种舞蹈相接而成,取名为《high翻民族风》。街舞部分是罗志祥的《闹翻天》舞蹈节选,主要包括机械舞和自由舞,挑选了十个男生来跳,此舞舞步帅气,歌曲曲风欢快,并在其中加入铺助后空翻这一技艺性舞蹈动作。第二部分的扇子舞由六名女同学组成,古典的白袖衫,白色蕾丝花边扇和优雅的舞姿把七朵组合的《咏春》古典之美展现给大家。最后一部分便是全班同学齐跳凤凰传奇组合《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并加入韩星SPY的热门单曲《江南style》元素,舞风和曲风的突然转换的冲击掀起了整个舞蹈的高潮。我们的舞占去了舞蹈所分五种风格中古典舞蹈、民族民间舞蹈、当代舞蹈这三种风格,是本次现代舞风占据主导舞风的集体舞大赛中一次标新立异的创作。

我们班的《high翻民族风》以最好的状态在舞台上最尽力的表演之后,一个月的辛苦也就在这热情的掌声喝彩中拉下帷幕,做出这样一支风格混搭的创意舞蹈秀,都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在这过程中,有汗水有欣慰,有欢笑有争吵,每当在这样的活动中,大家团结合作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同校运会、拉练活动所体现的精神一样。舞蹈的学习、编程、教授,对同学们队形、动作的组织和分配,也是一项很费时费脑的工作,所以,我们班的创意舞蹈秀的功劳也离不开本班舞蹈编导们的努力,我作为本班舞蹈编导阵容中的一员,亲自参与了学舞、授舞、组织、剪歌、队形规划等工作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舞蹈编导这一行业对个人各方面素质要求都非常高,例如要有一定的舞蹈基础,良好的舞感,拥有对舞蹈较强的领悟和接受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教授能力。所以,一个舞蹈编导人员的不易我在这次艺术节集体舞编舞中得到了深刻的体会。本班舞蹈编导们发挥各自的能力优势,各施其长的编排了这一出《high翻民族风》混风集体舞。

国家越来越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电影、电视、文学、舞蹈等艺术领域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兴盛,前景也会越来越繁荣。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我国对编导专业人员的需求很大,而我们也正缺这样的艺术人才,无论是影视编导、文艺编导还是舞蹈编导。

我很庆幸我的专业是编导,在这个专业中我充满了兴趣、拥有热情,我的精神世界不仅得到丰富更多的是完善了自己在各个领域方面的能力,我想我会满载上理想,一直朝编导这很苦但很精神的世界走去。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