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泊岸之声 > 新晃一中是我成长的摇篮

新晃一中是我成长的摇篮

2013年11月20日 00:00:00 访问量:5266

新晃一中2013年体育节开幕式特别奉献

2013级太极拳兴趣小组  指导老师:潘浩文

新晃一中内操坪课间操场景

照片作者:杨德林  

—————————————————————————————————————————————————

本人出生于“全国武术之乡”的湖南新化,骨子里有一种坚强不屈的武术精神,从小习武,后来在东方文武学院和南北文武学院进行专业武术训练。大学主修武术,大学期间在很多地方担任武术和跆拳道教练的工作。2011年毕业后留在怀化学院代课,担任武术教师。一年后离开,去了江华一中,双峰一中,常德市六中担任过高考武术、跆拳道教练。由于缘分我来到了新晃一中,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新工作。201392日,我正式开始了在新晃一中的教学和实践工作,在过去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体育组的各位老前辈的指导,我了解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为我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首先,新晃一中的体育组是一支强大的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一组团结有力的队伍,为新晃一中争得了很多荣誉。刚刚结束的怀化市市运会,我校健儿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达到了2010年的水平,并一直保持前三名。现在体育组通过一周时间努力,先自学自练,然后教会学生,组织学生集体练习。全体体育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烈日之下在田径场划点划线,为大课间活动的拍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校的高水平运动队、高考升学率、篮球队、健美操等等,在全市都是名列前茅,得到了上级领导高度的赞扬。

其次,在教学方面,新晃一中的体育教学采用的是分项教学的方式,这样的教学方式是非常前卫的,也是我们新课改的重要内容,从学生学习兴趣出发。我以前在大学代课的时候,教学就是采用的分项教学,就是学生喜欢什么体育运动就自由的选择什么体育课,这样是完全从学生的角度考虑的,可以发挥学生最好的主动性,使学生很好的投入到运动中去,体验运动快乐,形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再次,是在校园文化生活建设方面,“体育节”是我来到新晃一中感受最深的,一所高中能办好这样的大型体育活动,确实不简单。“体育节”进行六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从开幕式开始,进场时是队形整齐,然后有表演,凸显各个班的班级特色,进场后是太极拳的表演,广播体操比赛,特别是教职员工也同样进行比赛,且由学生打分的形式,感受到了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运动的和谐氛围。“进场表演”这样的形式我只是在大学的时候开展过,没想到来到新晃一中也能看到这样的一幕,真的让我很惊讶。讲到广播体操,让我同样很惊讶,早上学生很早起床就做操,由我们的体育老师组织,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也会在。特别是课间操的时候,学生做操非常的整齐,就连学校领导和教师也要一起做,这是活动筋骨的需要,同时也是“全民健身”的体现,我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到过。

还有,来到新晃一中感觉体育氛围非常浓厚。新晃一中有一流的塑胶跑道,其他各学校都会有学生前来训练。还有这里的运动会开展的非常多,有怀化市的中学生运动会、新晃县的中小学生运会,一中的校运会,这对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我们教练员和裁判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不仅提高了全县体育的教学水平,而且提高了体育教师的裁判水平。

最后,我想讲的是来到新晃一中,我是高兴的、也很幸运的,新晃一中是我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可以学到很多,教学方面、做人方面、做事方面,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好好学习经验、总结经验,慢慢的去提升自己。而我又是搞武术的,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和工作过程中,将我的长处体现出来,成为新晃一中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新晃一中体育教研组:潘浩文

                                        20131115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