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系国防 > 国防科技大学精准扶贫助推新晃教育发展

国防科技大学精准扶贫助推新晃教育发展

2016年03月11日 10:46:0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9331 作者:张彭雪

3月7日,新晃一中校园晃山明媚,春意盎然,随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政委许路一行6名尊贵客人的到来,更是添了一份春意和喜意。此次,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帮扶新晃县教育入手,与新晃县人民政府就帮扶该县教育发展达成了五项协议,让新晃县人民心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此前,习近平主席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精准扶贫”的理念,明确了扶贫工作需要攻克的难关,国防科技大学以此为指导和原则,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精神。

第一,脱贫发展在寻内生动力的同时,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新晃县脱贫的内生动力一直存在:新晃县政府多年来都将“教育脱贫”,大力发展教育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不仅如此,在人民群众之间已达成共识,把知识、教育看成是改变个人和家庭的根本所在。此次国防科技大学的教育帮扶工作,弥补了新晃县外部扶贫的不足,更是与新晃县的内部自我脱贫相结合,形成内外联动机制,能更好地确保实现新晃县脱贫工作的攻坚目标。

第二,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新晃县位于湖南省最西部,在地理位置上楔入贵州,但是在行政区域划分上属于湖南管辖。新晃县既不能享受到与贵州同等的西部大开发政策,在湖南教育资源分配上处于劣势。国防科技大学正是看到了新晃县处于整个湖南教育的短板,了解了脱贫的关键所在,牵住新晃县脱贫致富的牛鼻子,不仅在协议中提出对高中阶段贫困学生进行捐助,不让学生因贫辍学,更是提出对有意愿报考国防科大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并在学习培训和志愿填报等方面给予帮助。国防科技大学给予新晃县的教育帮扶的重点不是短期的物质帮扶,而是从教育对人影响的长远性角度出发,对侗乡教育进行帮扶,达到了扶贫先必扶智的要求。

第三,扶贫开发贵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新晃县教育的信息较闭塞,学生们的实践不足。所以国防科技大学针对新晃县教育的这一短板,在协议中提出三点,一是指导开展国防教育主题中学生科技竞赛;二是每年都邀请2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参观国防科大校园和科技展览;三是不定期深入校园开展国防知识讲座等。国防科技大学的这些举措都精准地对新晃县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找到新晃县教育的不足,并精准地通过各种措施予以弥补。

国防科技大学是我国一流高等军事院校和“985”、“211”重点大学,我国目前使用的最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就是由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家攻克难关而成。新晃县一中这些年来在理科教学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未根本改变其弱势地位的现状,通过在国防科大的指导下开展科技竞赛有利于弥补在理科方面的不足,在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同时,也把新晃县作为未来高新科技人才发展的重要培养基地,让青年学生在努力学习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为国家的信息安全及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全球定位系统(GPS)和俄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系统由空间端、地面端和用户端组成,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有短报文通信能力。目前,北斗系统已经可以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精度在10米左右的导航服务,测速精度在每秒0.2米左右。

 作者张彭雪系新晃一中首届慈善阳光班毕业生,2010年考入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年被保送攻读本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许路大校一行浏览新晃一中校友风采 

领导、嘉宾主席台就坐

会场场景

中共新晃县委常委、新晃县人武部长汤新辉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中共新晃县委副书记黄忆钢同志致欢迎辞

在帮扶新晃教育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的

致    辞

 

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  黄忆钢  

201637日)

 

尊敬的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莅临新晃。在此,我仅代表新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27万侗乡人民,向关心和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你们的善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新晃位于湖南最西部,三面环黔。全县总面积1508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其中侗族占80.13%,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也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省定革命老区县,属典型的“老、少、边、贫”地区。但是这里民风淳朴,社会安定,乡土文化气息浓郁,被费孝通先生誉为“楚尾黔首夜郎根”。

由于我县的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部分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也就显得十分艰难,但我们脱贫致富的愿望很强烈、决心非常大。这次能够得到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帮扶,我们倍加感激和珍惜。你们的拳拳爱心和款款深情,必将为侗乡学子的求学之路洒满阳光,必将为新晃教育的发展增添动力!

新晃侗乡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情谊,新晃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把这份厚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举全县之力,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此,我也希望同学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永怀爱心的人。

和善心牵手,就是与幸福联姻;和真爱拥抱,就是与美好结缘。衷心祝愿国防科大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来宾满怀善心和真爱而来,满载幸福与美好而归!衷心祝愿新晃一中越办越好,越来越美! 谢谢大家!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政委许路讲话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雪涛与新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竑签署协议。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帮扶

新晃教育发展协议书

 

甲方: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乙方: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促进新晃县教育事业发展,甲方自愿向乙方开展一系列教育帮扶活动。因本次活动延续三年,为确保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甲乙双方本着合作互信、认真负责的态度,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帮扶活动内容及资金安排

1.捐资助学:甲方捐助乙方高中阶段贫困学生每年100名,每人每年1000元。其中,新晃一中80人(以高一、高二学生为主),新晃职业中专20人。

捐资助学10万元/年,开展三年,共30万元。甲方每年3月底前一次性拨付当年捐助款给乙方,由乙方负责具体发放。

2.重点培养:对有意愿报考国防科大的学生,甲方可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培养,即在自愿的原则下,甲方组织本学校师生与有意愿的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在学习培训、志愿填报等方面给予帮助。

    3.科技竞赛:在乙方管辖的初、高中学校开展科技竞赛,以国防教育为主题,一年一次。乙方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甲方负责技术指导。竞赛活动由乙方提出方案,报甲方同意后组织实施。

4.参观校园:乙方选派成绩优异、品德端正、身体素质较好的高中阶段学生参观甲方校园、高科技展览等。一年一次,每次20人。参观活动由乙方提出方案,报甲方同意后组织实施。

  5.国防讲座:甲方不定期到乙方开展国防知识讲座。

    二、帮扶活动时间

共三年,从2016年3月5日至2019年6月30日止。(活动结束后,可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再商定后续帮扶事宜。)

3、双方责任与义务

1.甲方负责帮扶活动资金的筹措,负责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保障。

2.甲方负责监督乙方整个捐赠活动期间资金的使用、分配情况。

3.乙方负责将捐助资金公开透明的发放给受助学生,接受甲方的监督指导。

4.乙方负责所有活动的组织工作。

5.为便于活动开展,确保双方联系无缝对接,甲乙双方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联络员和财务专员。

四、其它事宜

1.本协议由双方友好协商制定,双方应共同遵守。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同商定。

2.本协议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贰份,自签订之日起实行。

 

 

    甲  方(盖章):            乙  方(盖章):                  

 

    负责人:                    负责人:

 

联系人:                    联系人:

 

    签订时间:                  签订时间:

现场捐助

新晃一中学生代表1401班姚茂伟同学表达谢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一班的姚茂伟,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对国防科大老师们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您们的无私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们时时刻刻关注我们的成长!

感谢您们在我们人生旅途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

感谢您们把春天般的温暖带给了我们!

这里的每一个同学可能都有着不同的境遇,幸福的人生总是相似的,不幸的苦难却又种种不同,但是生活的艰辛不能压碎我们的渴望,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扼杀我们青春奋斗的梦想。虽然我们不能选择成长的环境,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生活的苦难。”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为改变 家乡的面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这便是我们刻苦学习的动力。

世界因爱而美!我们寒门子弟因你们的帮助心中充满了力量!您们用爱点亮了我们求学的希望。

精彩完美的人生,就是怀着感激的人生。炽诚真心,传递梦想。今天我们在你们的热心帮助下,努力奋斗。明天,我们也会像您们一样去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回报一切帮助过我们的人。

最后,再次对给予我们关心,帮助的国防科大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    

 

受助学生(一中80名、职专20名)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下午2:30在县剧院进行国防知识讲座

新晃县人武部政委谢申太同志主持讲座

国防科技大学何骏讲师为一中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从大阅兵说精确制导》的国防知识讲座

国防科技大学老师向新晃一中师生推介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大赛背景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本活动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共同承办。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打造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知名品牌,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科普活动重要内容之一,CSNC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制度性的学术交流会议,已被ICG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CSNC包括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四大板块。将特别邀请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高层管理人士及卫星导航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

 大赛组织实施

 参赛主题

  在北斗卫星导航科技与应用领域自由选题,突出北斗导航应用创新,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作为突出重点,密切联系北斗科普与普通大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北斗,对公众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北斗科普行动计划。
  欢迎全国在校大、中学生(本科生、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参赛!

 作品形式

  应用产品制作、创新应用方案、科技论文等形式,鼓励实物创新产品研发制作。

 奖项评审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奖项评选工作,重点突出作品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评审委员会由相关专业学术水平较高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科技教师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赛事分为分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初评和最终审定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竞赛奖以及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

  大赛颁奖典礼邀请导航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及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及十佳优秀科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孙家栋院士在第一届大赛颁奖典礼上殷切勉励青少年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卫星导航事业及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繁荣进步做出贡献,并在第一届和第五届分别为大赛题词“北斗之星,未来之星”和“热爱科学、普及北斗”。

 展览展示

 科普活动

  大赛组会每年举办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包括参观中国航天城、“北斗之星”联谊晚会、全国大中学生科普报告会等,让同学们在了解北斗的过程中感受科技创新的乐趣,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

 人才培养

  北斗杯大赛对优秀获奖学生进行持续培养,以历届大赛获奖学生为对象,以科学大师和科技教师为双师指导的核心科普团队为主导,采取形式如,专家、院士在高考自主招生中为优秀获奖学生写推荐信;优秀本科学生进入高校(尤其是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的21所成员高校)实验室实践、进入相关优秀企业进行实习、到国外名校进行深造等。

 “北斗遨翔“科技教育计划

  基于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启动的“‘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所创造的影响和奠定的基础,充分利用借鉴“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JCOG)21所高校的创新成果以及所构建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于2015年启动“北斗遨翔”科技创新教育计划,该计划包括三部分内容:
   ◆ Light-“北斗之光”百千万兆科普行动计划;
   ◆ dubhE•Alkaid-“北斗之星”优秀学生双师(科技教师与科学大师)培育计划;
   ◆ Dream-“北斗之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

 主办单位: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

 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

 支持单位: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遥感楼402室
邮编:100871
电话:****,****
Email:bdfl****@hwasmart.com

 
长按二维码


往届回顾

 2010年 - 孙家栋院士在第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的寄语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第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此,我要向各位获奖的同学和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青少年的成长,决定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决定着民族的未来。二十一世纪上叶,是我国实现大国崛起,走向世界强国的关键时期。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要实现赶超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强国的宏伟目标,青少年是关键;要在太空国际激烈竞争中,实现我国航天事业快速、持续发展,青少年是关键;要在国际卫星导航领域中牢牢占有一席之地,青少年更是关键。
  为了培养青少年,国家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今天的“北斗杯”大赛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活动。我感到,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会培养出一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会提高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更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今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同学们:你们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一代,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你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希望你们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在不久的明天,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繁荣进步做出贡献。
  青少年的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此,我对本次大赛的筹划者、组织者、支持者表示感谢。

 2011年 - 第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北斗网讯 记者张翔)2011年5月18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市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大力宣传推广北斗相关科普知识,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特别是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的探索,培养和发掘青少年的求新态度和创造能力。
  本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大学组及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各4名、二等奖获得者各8名、三等奖获得者各16名、优秀奖获得者各32名,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10家。典礼特邀年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李祖洪研究员、谭述森研究员、隋起胜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袁洁副总经理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GNSS应急终端节电方法研究”、“无人驾驶车辆在实际应用中的可行性探讨”等优秀作品获奖。

 2012年 - 第三届“北斗杯”科普活动与大赛成果展

 2013年 - 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颁奖典礼

  2013年5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孙家栋院士及科学委员会的其他领导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奖。
  大赛自2012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到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3月20日。共征集810件作品,资格审查后,参评作品共计810件。与第三届大赛参赛作品比较有四大特点: 1、参赛主题几乎完全契合(北斗)卫星导航应用; 2、提交作品数量较去年增长129%; 3、参赛学校比去年增加14.3%; 4、大、中学院校科技主管部门及师生对大赛重视度显著提高。
  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奖工作依据:《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通知》,《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评选方案》,使大赛评奖工作公平、公正、规范和有效的实施。
  对通过参赛资料格式审查的参赛作品,按照分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初评及审定,最终评出相应级别获奖作品。
  华北区、东北区、华东区、中南区、西北区、西南区六个分赛区分设大学组和中学组分评审委员会开展作品评审工作。各分赛区评审委员会从810件作品中共选出300件优秀作品。
  恭贺获奖单位及个人。祝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祝“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的更具广泛性、实用性、影响力,为普及我国北斗导航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4年 - 第五届“北斗杯”科普夏令营活动——“北斗星”交汇的地方

   2014年7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主办,“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秘书处承办的“2014’全国大中学生卫星导航科普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大学盛大举行。在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召开之际,邀请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各分赛区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赛获奖者、优秀科技教师,欢聚一堂、交流经验、共进共勉。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中学的青少年前来参加。包括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专题科普讲座、北斗科技教师俱乐部工作交流会、“北斗杯”五周年庆典活动、团队与责任意识素质拓展训练以及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气象卫星地面站、中国航空博物馆等活动,令参加者获益匪浅。 
  “想不到夏令营活动可以如此生动有趣,科普讲座精彩纷呈,素质拓展丰富实用,不仅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还懂得了许多课堂上所无法获得的知识。而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载人航天器等我国高端航天航空器模型面对面接触更是让我激动不已,感叹于中国科学家的智慧,最重要的是,在这边我还认识了不少跟我志通道合的青年朋友。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互相协作、交流思想,相约继续参加明年的‘北斗杯’大赛。明年我还来!”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激动的表示。 
  据悉,全国大中学生卫星导航科普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连续多年举办。科普夏令营活动已成为许多专家、广大优秀参赛者、优秀科技教师的经验交流平台,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也成为了参加者不可磨灭的一份美好的北斗回忆。

 2015年 - 第六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科普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第六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2015全国大中学生卫星导航科普报告活动于7月2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科技部IISIT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理事郑立中、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潘厚任、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处副处长范体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2研究所研究员曹冲、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高工刘莹、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郝巍娜、中国气象局研究员夏青、加拿大杜威学院北京办事处主任章剑、北斗网项目主管陈彪、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龙乐豪、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秘书长陈秀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光泉、朗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耘、中国北斗民用推广应用联盟张爽、北京华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任鹏飞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也是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科普活动重要内容之一(CSNC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制度性的学术交流会议,已被ICG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

  本届大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组织实施。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打造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知名品牌,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

  据活动组委会志愿者华云智联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赛事还将组织北斗导航科普夏令营活动,7月21日将组织参赛人员参观无人机基地、轻武器博物馆,并听取“应急救灾科普”报告;7月22日将组织参观航天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气象卫星地面站,并前往东高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7月23日将组织进行应急拓展训练,并参观武警警种学院警史馆与中国航空博物馆;7月24日活动总结。


获奖名单

 2010年 - 第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2011年 - 第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2012年 - 第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2013年 - 第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2014年 - 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2015年 - 第六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获奖名单
  大学组获奖名单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遥感楼402室
邮编:100871
电话:****,****
Email:bdfl****@hwasmart.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北斗科普网)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国防科技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帮扶新晃教育发展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持词

 

   尊敬的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我们有幸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他们将对我县贫困学子进行爱心资助,为我县中小学生开启科技之门,为我县有意报考国防科大的优秀学子提供爱心辅导,及组织我县优秀学子前往省会长沙参观国防科大校园,等等;并通过这些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激发新晃侗乡学子进一步开启智慧、树立信心、勇攀高峰,帮助有越来越多的新晃侗乡学子进入国防科大学习深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们的到来,是我县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

下面,我隆重介绍出席此次系列资助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们,他们是: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政委许路同志,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政工办副主任何学涛同志,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俭老师、何俊老师,政工办干事冯晓飞同志,博士生学员张岩同志,中共新晃县委副书记黄忆钢同志,中共新晃县委常委、新晃县人武部长汤新辉同志,新晃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同志,新晃县人武部政委谢申太同志,新晃县教育局局长杨配泉同志,让我们以掌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帮扶新晃教育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首先,请中共新晃县委副书记黄忆钢同志致欢迎辞,大家欢迎。

接下来,请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政委许路讲话,大家欢迎。

    今天,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带着真诚、带着爱来到我们侗乡,在这里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我教育帮扶活动正式拉式序幕,现在有请双方签订帮扶活动协议。有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雪涛

新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竑(背景音乐)

  接下来,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新晃县开展现场捐助。有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政委许路

新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竑(背景音乐)(介绍资金用途)

    感谢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此次捐赠只是帮扶活动的一项,今后三年,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大家前往学校参加,鼓励大家创新科技,开展科技竞赛。甚至对有意愿报考国防科大的同学进行重点培养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

下面由受助学生    同学代表大家向关心我们的人表示感谢。

    朋友们、同学们,爱心无价,真爱永恒。这次资助活动启动仪式,诠释了爱的内涵,让我们感受了爱的力量,看到了爱的希望。谢谢大家的真情付出,谢谢大家的爱心。希望侗乡贫困学子永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借助爱的力量,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回报各位关心我们的领导。

为了铭记这温暖爱,我提议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资帮扶活动启动仪式进行完毕,再次感谢国防科技大学的各位领导,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谢谢大家!(请受助学生一起留影 

2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龙俊丞(2016/8/9 18:18:51)

我有志于国防与科技,希望能得到优良的培育。我也相信自己能成为有用之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龙俊丞(2016/8/9 18:18:51)

我有志于国防与科技,希望能得到优良的培育。我也相信自己能成为有用之才。

杨先智(2016/8/10 12:33:44)

仅表态是不够的,应重点谈谈对国防科大专业的认识和对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感悟。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奥博(2016/9/5 12:46:13)

我从上次的贵州之行中从两位国防科大的哥哥相互交谈中了解到了关于国防科大的一些专业知识,而且我也有志于国防和科技,所以我十分想去国防科大参观科技发明,从中汲取养分,长大后献身国防!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蒲春艳(2016/9/5 13:10:14)

作为一名高中生,离我们的社会不遥远,离我们的国家也并非遥远,所以了解国家实事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也莫过于国防,说实话,现在的我对于国防的了解可谓少之又少,对于国防的认知也并非深入。但是,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国防科大为我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国防的机会。不论是上一次在我校举办的的国防知识讲座,还是那次国防科大举行的对侗族文化的实践调查,或者这次的走进国防科大,都是我们侗乡学子走出山沟,走进科技,感受世界的一次绝佳机会。我渴望知识,渴望科技,也为了弥补自己对于国防的认知,所以我决定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走进国防科大,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学习,也希望在了解到我的心声之后,能给予我这么一次增长见识的机会,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蔡卓君(2016/9/5 13:36:11)

各位领导、老师们好!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我们都深知心中,几百年前中国就是因为综合国力,落后才被帝国主义侵略,古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造美好的今天,我想以前也是国防力量落后,我们用小米加步枪对抗帝国主义们的大炮坦克,最终惨胜。当时就是因为国防力量的落后,才至如此。所以我深知国防力量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必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而国防的重要则是首要的,国防科技大学一直是我国国防的顶梁之柱,国防科技大学也是我心中的理想去处,如今有此机会我也希望能去与科大的学长学姐们交流接触,我也希望学习到一些关于国防的知识,了解我国国防,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古人有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于世界的形势我觉得正是我们贡献力量的时候,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能得到这次机会圆我之梦,为国家贡献力量。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遵焕(2016/9/5 14:07:56)

各位领导、老师们好!
我从小有一个梦想,我就是想要成为一名兵,通过这次军训我才明白成为一名兵的艰辛,虽苦但我不怕,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愿意献身国防,保卫祖国。国防科大就是一个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地方。如果有幸,能够参观我国的国防科技,也算完成自己梦想的一小部分,增长自己的见识,开拓自己的眼界,让身处大山的我们,也感受一下科技的伟大祖国的强大。这次是一个极佳的机会,让我明白国防,了解国防,希望能得到这次机会圆我的梦想,谢谢。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紫媛(2016/9/5 18:34:12)

在上次去贵州和国防科大吴教授及两位哥哥做社会调查时,我感受颇多,从两位哥哥的口中我也了解到了许多有关国防科大的信息,对它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技一直都在造福人类,我希望自己对科技不仅仅是停留在书面上的理解,能够更深入的去了解它。我也希望我能够走出大山多去了解外面世界的精彩,了解国防,了解科技。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文苑(2016/9/5 21:51:51)

在新晃一中,我不是学霸,不是天才,只是一中这个大家庭中最普遍的一个,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有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好奇,对科技的向往。16岁,已经不是小朋友了,我觉得我应该对我的国家有进一步的了解。在当今科技发展的时代,只有努力创新才不会再一次出现南京大屠杀这样心寒的场面,而且,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具有创新意识是青少年成人成才的关键,我不敢保证我今后会在国防科大上有所作为,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愿意为我的祖国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1610 杨文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钟媛(2016/9/5 22:02:51)

身为共青团的之一,我们关心国防大事关心国家动向,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就我个人而言,因为我们刚刚军训完的关系,我能想象国防战士的艰难与辛苦,我很崇拜他们。因为视力关系,我不能就读军校,不能像他们一样守卫在第一线,但我也很崇尚科技。科技造福人类,增强国家实力。我想通过科技向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各位领导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更了解科技,感受科技的伟大,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谢谢。
1610 钟媛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苑嫔(2016/9/5 22:09:02)

努力,是学习中的基础,只有努力,自己才会成功;
创新,是新时代的主力,只有创新,国家才会永盛不衰。
1610 姚苑嫔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宇航(2016/9/5 22:19:35)

这次听说能够参观国防科大,我认为这是一次扩展自己视野的机会,一个人的见识总是有限的,因此,我们就需要不断地向外汲取养分,获得更多的知识。
国防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也算是密不可分了,我们是国家的新生力量,国家给了我们这样安定和平的幸福年代,我们当然应该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知识武装自己。
同时,了解更多的国家大事是我们的责任,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因此我相信这一次参观之行一定会对我们有所帮助,给我们更多的学习动力,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的丰富多彩。谢谢!
1610 杨宇航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宇蒙(2016/9/5 22:20:52)

从清朝的灭亡中我们要知道国防的重要性,一个国家的国防强大才能让国家树立于世界,不受到欺负。我喜欢国家所研究出来的武器,希望见到自己国家的强大,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国家的强大。希望能有更深了解国防的机会。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范琪(2016/9/5 22:34:59)

我没有很多的实践能力,但是我希望参与活动后能增长更多见识,而且看到国防的招生后更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我只希望自己不后悔,希望更加了解国防的含义。

回复 支持[1] 反对[0]
范琪(2016/9/5 22:34:59)

我没有很多的实践能力,但是我希望参与活动后能增长更多见识,而且看到国防的招生后更有了热血沸腾的感觉。我只希望自己不后悔,希望更加了解国防的含义。

回复 支持[1] 反对[0]
龙俊丞(2016/9/5 23:09:54)

从小开始,我对于国防、军事的理解就是————有帅气的坦克、冰冷的枪支、纪律严明的军队、翱翔蓝天的战机……从前我只以为这一切的存在是为了彰显中国的强大,毕竟这样安定的年代,战争与我们太过遥远。在中学,我学习了知识以后渐渐懂得了国防的重要,犯我疆土者必以炮火回报!有了强大的国防,我国才有了稳定的发展基础,才有了联合国撑起腰板的力量,这力量正是来自它的脊梁————国防!而科技又是国防事业发展的关键,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国防更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这次,我校学子拥有了一次去到贵校————国防科技大学参观的宝贵机会,得知这令人兴奋的消息时我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此次活动。我明白这次前去学习的机会意味着什么,我将深入地了解我所崇拜的学校,我将亲身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我将拥有一双飞离侗乡飞向梦想的翅膀!从此我也会以贵校为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关注科技发展,关注国防。
1610班 张子轶

回复 支持[1] 反对[0]
杨婷(2016/9/5 23:12:51)

国防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身为一名高中生,理应关心国家大事,在我看来国防就是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以及主权,它是一个国家在世界上地位的重要体现之一,而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能够提高我们这一代人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也是开拓培养新一代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也许我的理解并不那么的深入,但我还是希望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能更深入了解国防的知识,可能我未必能起到什么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我还是希望能更加了解我们的国家,尽一些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谢谢。
1610 杨婷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龙俊丞(2016/9/5 23:17:46)

国防乃国家安全的保障。如果国民对本国国防没有信心和信任,将士不能保住自己的国土,这个国家的发展是没有希望的。看了“北斗杯”这么多高技术获奖作品,我意识到了要想做出如此作品,只有打好学习基础,拥有活跃的思想,才能做到。我还看了国防科大的招生片,发现科技对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起了重大作用。能在国防科大得到良好的培训一定能提高科学水平。我有志于发展国家的科技,也希望自己能对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奋发向上。
——1610 龙俊丞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谭越(2016/9/10 13:34:04)

在当今这个高科技时代,一个国家的独立,一个民族的兴亡,无疑和国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防,顾名思义,国家的防御,但如果这样理解未免太肤浅了,那么什么才是国防的真正意义?
国防,于我的理解便是一群人在一个地方讨论,如何才能使这个国家立于不败之地,但这只是最基本的国防——不挨打!其次,要在精英层的领导下,走向世界的巅峰(我们热爱和平,但是也不惧怕打仗)。说到领导,何为领导?领导便是有预见的战略之思。遇见,不是地平线上有了密密麻麻的船影,你比别人早看到,而是当只出现桅杆时,你就知道将会发展成密密麻麻的一片!用毛主席的话说就是:“什么是领导?领导就是预见。那么没有预见还是领导吗?我说他不是!”
再来谈一下战争:现在的战争题材电影都拍的很烂,基本就是一个个指挥官在map(地图)前面气势如虹地发号施令,于是,战争胜利了,人民解放了。但我们必须知道,每一次战争,都是人民的灾难,发展的fetters(枷锁)。我们,热爱和平,尊重人权。美国虽然嘴上说着人权,和平,自由,信仰这些高大上的词儿,却拿着日不落雄狮的尾巴鞭挞全世界。比如海湾战争等等。不如改成只有美国人的人权才是人权。我们却是真真实实的热爱和平,当时的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以及和印度的那场战争,哪次不是别人已经侵犯到我大中华的利益我们才出兵?而美国,不言而喻。
最后谈一下战略之思。新中国刚成立不久的朝鲜战争,我们国内,乃至全世界都在议论中国会不会出兵的时候,毛主席却说,去,必须得去。去了,哪怕输了,我们是入了局的人,不去,我连门都入不了。精英阶层的眼光洞穿了硝烟,才有了如今的辉煌!
祝我大中华久盛不衰!
C1401 谭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谭越(2016/9/10 17:37:13)

北斗卫星,中国制造。
它除了视屏中所说的,我觉得,他还可以用于监视别国,保卫和平。
因为除了可以拍摄高分辨率照片之外,还能导航、通信。如此,就能识别别国的导弹之类的,通过通信系统马上发给响应地点。如此说来,比萨德高效多了(我并不认为它能完全代替萨德……)。
虽然“偷窥”别人很不礼貌,但是对于一些神秘地区(如百慕大),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蒲治州(2016/9/10 18:57:08)

国防很重要,不可忽视,不容小觑,对于正在上初三的我,已经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对于我真正的向往是什么。落后就要挨打,我国的历史未尝不体现过,正是因为国家实力弱,才会被他国欺负,还不能反抗。但是,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是未来,聪明的人永远不会在乎过去怎么样,只会向前,向着未来前进才是硬道理。这次,初中部有五个名额可以前去国防科大,我非常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去真正体验一下国防,了解一下科技,坚定心中的梦想,为中国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C1401班 蒲治州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荣鑫(2016/9/10 20:00:08)

对于我们这些湖南西部贫困地区的学子可以得“211”工程的国防科大的帮扶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我觉得国防是为适应国家的安全、发展的需要,保卫国家领土主权,防备其他国家武装侵略而采取的以军事为主体以及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科技、文化等的一切措施。我自己认为在如今的社会强大的国防可以使国家得到和平,没有外敌敢于侵略。进一步说,对于中国这种和平主义的国度可以使世界得到和平。所以我觉得每一个参加国防的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同时也是为了自己与自己爱的人能过上和平美好的日子。因此我感悟到对于有能力也有兴趣的莘莘学子都应该参与国防,为国家尽一份力,为自己尽一份力。
——C1401 吴荣鑫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珑(2016/9/10 22:12:29)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拥有兴趣后只需要一个机会就行了。如今正有给我们创造机会的人,那就是国防科大,我又怎能不珍惜呢?国防,是国家极其重视的,是需要一批批年轻的有志之士为其而努力的,而我们就是那有志之士,我希望能多了解国防,在未来的日子也奉献一份力量。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才通(2016/9/12 12:04:38)

从小我就对参军很感兴趣,做梦都想做一个真正的军人。小时候,我就深受我姑父影响。最喜欢看的电视频道是CCTV4的海峡两岸因为它里面基本上讲的是军事国防。去年,我有一次看海峡两岸看到张绍忠少将给我们介绍了东风5B这种导弹是一种分弹头至少有三个最多大概是十五个。它发射时,从一个大弹头分为几个小弹头,之中有一部分是哑导弹是忽悠敌方防御系统的,可以给敌方一个重重的打击。
我在网上看到我们中国自主研发超级计算机的CPU叫做神威太湖之光。
6月20日,第47届世界超级电脑500强榜单公布,由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营的“神威•太湖之光”以世界首度实现每秒超过10亿亿次的运算速度夺冠,同时中国的“天河二号”力挫强敌守住第二名。至此,中国入榜的超级电脑数量已达167台,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的165台,名列全球第一。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电脑由40个运算机柜和8个网络机柜组成,整台设备共有40,960块处理器。其一分钟的计算能力相当于全球72亿人口同时用计算器连续不间断计算32年,是当前全球最快的超级电脑。此外,“神威•太湖之光”的峰值运算速度达到了每秒12.54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可达每秒9.3亿亿次,功耗比为每瓦60.51亿次。这三项关键指标均居世界第一,冠军头衔可谓实至名归。
我觉得国防科技大学是一个国防、军事、科技并重的大学。
C1401班 姚才通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佳利(2016/9/12 17:39:15)

看到国家国防科技的蓬勃发展,内心是无比自豪的。北斗系统还在完善之中,身处贫困地区的我对其的了解是少之又少,而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它的平台。看到获奖的作品及北斗系统的一些运用,发现北斗系统与我们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它并不是十分遥远,而这也需要青少年的参与,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得到这次机会去走入国防,走入北斗系统。
1501班姚佳利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姚雨鑫(2016/9/12 23:26:47)

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985,211重点大学,是一所作为理科生的我们所向往的一所大学,“北斗”体现了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北斗杯青少年创新大赛”也激发了我们对科技的兴趣,乐于享受自己发现事物创造事物的“苦尽甘来”。希望有机会前往国防科大参观,向着梦想更进一步,更深入地了解国防科大,了解中国的未来!
1501班徐伊佩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蒲师圣(2016/9/12 23:39:28)

我看了北斗系统的介绍后,深有感悟:一方面,我为我们的祖国拥有如此先进的导航系统感到骄傲和自豪。北斗系统是我国独立研发的导航系统,他广泛运用于军事,农业就在等方面。此系统的定位功能很强,再遇到灾害的时候很实用。另一方面,我为自己的知识浅薄而感到羞愧。因此,借北斗杯青少年创新大赛来了解北斗系统。我希望能参与其中,增强自己的知识文化素养,走进国防大门,更进一步了解北斗系统,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C1501班 蒲虹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堡程(2016/9/14 13:21:00)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然而,国防科大使我离这个梦想更进一步,在此,我非常感谢国防科大给我们带来的帮助。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当然少不了国防。国家没有了防御外敌的力量就会不堪一击,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需要国防的原因,而且把国防当做重中之重也不为过。国防科技大学是我国一流高等军事院校和“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家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虽然我们都不希望看到战争,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没有国防,因为一但战争的出现就会导致灾难,而国防力量就能保护国家减少甚至免受灾害。所以我想为过家出力,心系国防。加大国防力量,为祖国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其实,我看完文章,感到真的很开心,开心国家如此蒸蒸日上,立于国际之巅,科技的发展速度令人叹为观止,北斗系统就是国防的精粹,国家的骄傲。我一直都想当个创造者,创造科技,创造未来,创造新奇的东西,我认为国防科大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光国防科大领先世界的计算机就很令我着迷了,希望有机会一睹国防科大的真容,让现实与梦想更进一步,更了解国防科大。为国家做出贡献。

————————C1401 杨堡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华苹(2016/9/14 13:46:31)

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源就在于军事上,国防科技大学正是其研究与发展的基地,我曾无数次幻想过那磅礴浩大的军事武器,严格凌厉的军事管理,精细深刻的研究伟事。我最渴望当一名军人,这是从小以来的一个梦想,国防科技大学是一直所向往的神秘之地。深读了关于北斗星的报告,真是感慨万千,科技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万物的一切都灵活的与科技融合在一起,我国的科技发展已位于前列,为对此奉献的无私科学家们感慨无比,由衷的感谢您们!何不勇于尝试去探索,抓住它呢
1610 杨华苹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蔡万宝(2016/9/17 19:34:33)

看到国家的不断富强,各项高新技术的不断进步,作为华夏子孙之一的我是无比自豪的。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激励着一个个青少年勇于创新,为祖国培养一个个潜力非凡的人才。虽然身处偏远之地,可我也想成为其中一个,为国家尽一份薄力。虽然国防科大之行也许不能使我马上成才,但至少可以开拓我的视野,让我看得更远,而不是做井底之蛙。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1501 蔡万宝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蔡万宝(2016/9/18 14:50:58)

一个强大的国家必定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支撑,而国防科大正是一个为祖国培养精英和栋梁的地方。它为祖国贡献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不断地促进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看里关于北斗卫星的视频后,知道离它在多方面的应用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也有种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弱力量。但同时也深感自己知识面的狭窄,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得到这次机会,让自己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让自己能够离梦想更近一步。
1501 张灵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婕(2016/9/18 15:19:19)

“北斗杯”的参赛范围广,给各阶段的学生都提供了参与其中的机会,它不仅教会了我们去创新、合作,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灵活的运用知识。
国防科大也是我们理科生筑梦的地方。历年来,国防科大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人才,他们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让我们倍感骄傲。我看了国防科大的关于北斗系统的视频,我由衷的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我们中国从不会比其他国家差。正因为国防科大,让我有了沉甸甸的祖国自豪感。因此我十分渴望能得到这个机会去了解这个让我钦佩的学校。
1501 杨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婕(2016/9/18 15:19:39)

“北斗杯”的参赛范围广,给各阶段的学生都提供了参与其中的机会,它不仅教会了我们去创新、合作,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灵活的运用知识。
国防科大也是我们理科生筑梦的地方。历年来,国防科大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人才,他们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让我们倍感骄傲。我看了国防科大的关于北斗系统的视频,我由衷的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我们中国从不会比其他国家差。正因为国防科大,让我有了沉甸甸的祖国自豪感。因此我十分渴望能得到这个机会去了解这个让我钦佩的学校。
1501 杨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婕(2016/9/18 15:19:44)

“北斗杯”的参赛范围广,给各阶段的学生都提供了参与其中的机会,它不仅教会了我们去创新、合作,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灵活的运用知识。
国防科大也是我们理科生筑梦的地方。历年来,国防科大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人才,他们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让我们倍感骄傲。我看了国防科大的关于北斗系统的视频,我由衷的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我们中国从不会比其他国家差。正因为国防科大,让我有了沉甸甸的祖国自豪感。因此我十分渴望能得到这个机会去了解这个让我钦佩的学校。
1501 杨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婕(2016/9/18 15:19:52)

“北斗杯”的参赛范围广,给各阶段的学生都提供了参与其中的机会,它不仅教会了我们去创新、合作,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灵活的运用知识。
国防科大也是我们理科生筑梦的地方。历年来,国防科大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人才,他们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让我们倍感骄傲。我看了国防科大的关于北斗系统的视频,我由衷的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我们中国从不会比其他国家差。正因为国防科大,让我有了沉甸甸的祖国自豪感。因此我十分渴望能得到这个机会去了解这个让我钦佩的学校。
1501 杨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