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梦征文 > 光荣使命

光荣使命

2013年07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663

                    1111班 杨长岭

五千年的薪火相传,六十余载的风雨飘摇。一代代炎黄子孙挥洒热血,只为中华崛起;一个个璀璨梦想茁壮生长,只为开出复兴之花。一人梦,民族梦,中国梦!

纵观历史长河,时光载着荣辱,奔流东去;聆听时代号角,全民满腔热情,奋勇前进。昨天的辉煌已沦为尘迹,明日的挑战正等待我们。作为华夏儿女,我为祖国取得的辉煌而骄傲。我的心中怀揣着一个不变的梦想:东方巨龙直上九霄碧空,笑看风云变化;中华民族实现复兴,民乐国富强!

在亚洲东方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繁衍着伟大的民族,创造了五千年的璀璨文化。祖国风光秀美,冠绝苍穹。看那桂林山水,迷倒了多少迁客骚人;看那绵延万里的长城,多少人为之震撼。

还有那世代相传的美德,彰显了民族风度;浩浩汤汤的文学,铸就了炎黄脊梁。

一路走来,华夏民族倍感艰难。虽曾遭受屈辱,也曾迷惘彷徨。复兴之路注定是孤独艰难的,路上更少不了质疑,但那又怎样。屈辱只会让我们加倍努力,苦难让我们更加坚强。英雄的中华儿女就是这样探索着、奋斗着。他们忘记了个人得失,忘记了家庭儿女,唯一不忘的就是国家命运、民族兴亡。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正是他们一次次的挺身而出,我们的梦想才得以延续、生长。请记住他们的贡献,他们的愿望我们来实现,他们的责任我们来扛!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祖国更加富强。我们有理由相信,复兴之路将会越来越敞亮。实现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但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中国梦需要我们奋斗才能得以实现。面对日新月异的变革,我们应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我们是祖国明日栋梁,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弘扬传统美德,让青春的色彩愈加绚丽,让祖国的未来更加明朗。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追寻先辈的脚步,展望美好的未来,让书生意气再次挥斥方遒。

我坚信,我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插上梦想的翅膀
下一篇:家国天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