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梦征文 > 插上梦想的翅膀

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3年07月05日 00:00:00 访问量:1692

1111   吴伟

黑暗中,幼蝉甘受多年的寂寞,只为盛夏的“歌唱”;马路边,野草默默承受他人的践踏,只为重生的轮回;悬崖边,雏鹰被“无情”推向深渊,只为展翅的翱翔……他们因为有梦而显得不平凡。是啊,梦想注定是不平凡的旅途,每一个角色都会因为梦想而变得坚不可摧!

我的梦

当温情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入眼帘的只有金灿灿的光晕,抬头仰望久违的晴空,我不禁开始遐想……我有一个梦想,但梦想不大,既不是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也不是当一名万人瞩目的大师级人物,我只想当一名普通的医生。我希望成为一名医生,那是因为我不想成为看着家人遭受病痛折磨的旁观者,爱莫能助;我希望成为一名医生,那是因为生命诚可贵,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想当生命的守护者;我希望成为一名医生,那是因为我愿意在国家危难时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梦想就像一种兴奋剂,让我在意志消沉时恢复原来的战斗力,因为有梦,我才敢轻装上阵,踏上人生的未知旅途。梦想给予我的力量正是克服一切磨难的源泉。

他们的梦

贵州五名男童被发现死于垃圾箱中,据悉是因为烧炭取暖中毒而死;年逾古稀的赵香莲老人寒冬无家可归,竟是被赶出家门;孩童小悦悦不幸被车碾压,路人熟视无睹,任其挣扎在死亡边缘……你是否经常听到这样的新闻?你是否会为之一震?是否会感到羞愧?是否会产生怜悯之心?试想你也陷入这样的窘境,你做何感想?可想而知,当他们身陷窘境时是多么希望有人来到他们身边啊!流浪孩童希望有个家遮风避雨,孤独老人希望子孙满堂,儿女孝顺,发生意外的受害者希望尽早解除死神的咒语,回到家人身边。他们的梦想是那么简单,那么无瑕,而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又有多少人能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完成这样的小小梦想?

我们的梦

苏醒的《心世界》有这样一段歌词:画面中不再清澈的江河湖水,曾经流淌着生命的恩惠,曾经一块一块绿色的棉被,如今生机在漫天的沙尘中被荒废,能否让大地再次安静的沉睡。你是否会想到现今的环境问题?二氧化碳的过多排放使全球变暖,生活污水的处理不当使河道污浊不堪,人类的滥砍乱伐使水土流失过多,地表结构严重破坏......我们曾经可爱的地球已伤痕累累,愚钝的我们终于清醒。吃一堑长一智,我们开始要求节能减排,加大环境的保护力度,坚持可持续发展。只有这样既造福自身,有造福子孙。我们同著地球村,因此我们有个共同的梦想——重塑地球蓝天白云绿水的面貌。要实现这个梦,还是得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耳畔回响起一阵熟悉的歌声:淋雨一直走,是颗宝石就该闪烁,人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梦想从不分大小,有梦想的人勇做生活的强者没有梦想的人甘愿做生活的弱者。

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人生的巅峰!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光荣使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