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师恩难忘,梦想起航——新晃一中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

师恩难忘,梦想起航——新晃一中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

2019年06月09日 21:04:52 访问量:9613

    师恩难忘,梦想起航,2019年6月9日上午九时,新晃一中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校自强楼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高三毕业生、高三各科任教师、全体学校行政及部分学生家长齐聚一堂,真情话别,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毕业典礼由1611班姚英杰、1610班赵芸凰同学主持。

师生们和学生家长一起观看由校泊岸电视台录制的专题片《感恩遇见,一路相伴》,回顾了三年来师生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当家长在屏幕上看到自己孩子的画面,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所有的人只关心你们飞得多高,只有父母关心你们飞得累不累。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三年时光,弹指一挥,三年的影像在眼前一一浮现。

重现三年的温情画面,这群刚刚经历了“人生大考”的学子们的笑脸是本次毕业典礼上最动人的前奏
三年,1千多个日日夜夜,带着梦想,带着期待,同学们在这里共同渡过人生中的最美时光。
这里有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看过的书,伴随着三年的欢声笑语,毕业典礼大幕拉开。

进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全场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唱响国歌。

老师是园丁,育得桃李芬芳;学生是花朵,在精心浇灌下茁壮成长。感谢关心我们的老师,感谢您用汗水、智慧和生命的激情点燃我们幸福人生的希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是是本次典礼的主旋律。学生代表手捧鲜花,走上主席台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全体学生对老师的感谢。


谢谢您,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展示2019届高三年级十四个班的班旗


班旗,是班级战斗力的集中体现


 班旗,更是班级凝聚力的象征!

每一面班旗都体现了同学们聪明才智,见证了同学们的刻苦努力。



三年来,我们都用实际行动把幸福写满鲜艳的班旗







要离开母校了,大家都在想,把什么留给母校才是最有意义的呢?就让我们把班旗赠与母校,留给母校独一无二的最珍贵的回忆。

  各班代表手捧班旗,赠予母校留念

人生需要有仪式感。班旗的移交,意味着你们在一中阶段性学习的结束,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将最真挚的语言献给母校,我们将把你们的真情永远珍藏。



让一中薪火相传、永远辉煌!



2019届舞蹈队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舞蹈串烧

十年前,新晃一中男子群舞《狼图腾》夺得湖南省第三届艺术展演第一名,提振了全校师生的信心,助推新晃县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十年后的今天,以本届舞蹈生为主体的新晃一中凤凰舞蹈队男子群舞《湘西汉子》登上全国舞台。本届舞蹈生专业联考260分以上达11人。 



教师代表、易行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向2019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高三师生尽心竭力,保驾护航的学校领导道声“谢谢”,向同甘共苦的高三年级的伙伴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向大力支持、帮助,携手撑起一中这片蓝天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更要感谢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是你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自己的人生华章。

三年来,你们给学校留下了很多漂亮的背影和扎实的印迹。你们在课堂上的专注神情,你们在运动场上的龙腾虎跃,你们在升旗仪式上的肃穆表情,你们在大课间的青春律动,你们在野外拉练时的活泼可爱,你们在考场上认真思考后的眉头舒展,这一切,都会定格成学校史上美丽动人的一篇。回忆这历历在目的细节,我们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你们,即将毕业,将要远航。

此刻,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走向大学这个全新的舞台。惜别之际,我有一些祝福与希望与大家分享,与大家共勉。

1、锤炼品德修为,蓬勃青春朝气

不善于锤炼品德修养的人,不厚重不贵气,无气质无涵养。锤炼品德修养是一个人一生的必修课,有了好的修养才能变得内在丰富、外在智敏。只有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人生长途才能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无德有才,是毒品。同学们,希望你们以德立生、以德立学、以德育德,成为精品!

2、热爱读书、热爱生活

“腹有诗书气质华”大家都很喜欢这句话。阅读不但能提升自己的修养气质,还能拓展生命的宽度。广泛地阅读能让你拂去尘世的纷繁,发现生命的美好。爱阅读、爱生活,祝愿同学们的生命能够丰盈而精彩!

3、学会感恩,砥砺前行

同学们,请对你身边的同学说,谢谢你们三年的陪伴,我们的高中生活才会如此生动;请对你们的老师说,谢谢你们的谆谆教导,我们的人生才会如此精彩;请对你们的父母说,谢谢给了我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圆满;请对你们的母校说,谢谢,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的教育!

同学们,“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三年前,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中;三年后的今天,是追求让我们难舍分别。最后,代表爱你的老师们,我想说: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说再见,但车已到站;你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愿你前程似锦,如日方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谢谢大家!



观看各班老师录制的祝福视频,毕业之际,请记住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

三年来,老师们用深深的爱为我们铸造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正是这双翅膀,带我们飞越重重难关,如今,我们这双翅膀将带着我们飞向人生的梦想彼岸。

家长代表 、 姚宇乐同学的爸爸 姚成树叔叔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记有恩之人,常做感恩之事。

在新晃一中的三年,大家在无涯学海乘风破浪,在有径书山奋勇登攀,经历无数风风雨雨,不断挑战,终见彩虹。下面我们举行隆重的毕业证颁发仪式。

高一年级学生志愿者为毕业典礼毕业证颁发仪式提供礼仪服务

举行隆重的毕业证颁发仪式,学校行政逐一为每位高三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证书承载着同学们在母校三年多少个难忘时光


杨永旭校长逐一颁发毕业证是对每一位同学的尊重与祝福


杨先智书记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

杨佳青副校长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


杨军副校长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

校长助理杨胜文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

全场满满的温情和感动,把典礼推向了高潮

经历无数风雨,终于看见彩虹。



 俗话说饮水思源,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育。为了表达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2019届全体学生也要向母校赠送礼物,以表达一份深深的谢意。


第十届劲牌慈善阳光班班长蒲春艳代表同学们向母校赠送礼物《大展鸿图》,杨先智书记、杨佳青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礼物。杨先智书记发表感言,九年前,首届劲牌阳光班高考旗开得胜,被劲牌公司邀请至湖北黄石参观,九年后的今天,慈善办学接受了湖北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赞先生实地查验,有望被树为全国标杆学校加以推广。祝福同学们、祝福新晃一中、祝福劲牌公司,大展鸿图!



2019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向母校赠送礼物:鼎盛千秋,在新晃一中8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祝愿我们的母校大展宏图、鼎盛千秋!

杨永旭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礼物,他指出新晃一中正是有了我们这样优秀的老师,有了我们这样优秀可爱的同学们,新晃一中才得以鼎盛千秋!

2019届音乐生演唱《同桌的你》

2019届音乐生演唱《友谊地久天长》

杨永旭校长作毕业典礼致辞

难说再见

——2019年毕业典礼致辞

 杨永旭

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我们在此举行新晃一中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刚刚经历人生第一次重要考试的青年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预祝大家金榜题名,青春飞扬。在此,我提议,让我们向为自己健康成长付出辛劳和汗水、智慧和爱心的老师和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为准备典礼辛勤工作的老师,可以通过这个仪式给予祝福鼓劲。

今天也许是同学们最后一次穿着这身校服。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三年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路同行,亲人的辛劳呵护,老师的陪伴教育,同学的友情帮助给我们的成长提供最充足的养份。

时至今日,这个校园已成为我们无法忘却的人生驿站和心灵家园。

《晃山明媚》的旋律是我们的生活节奏;“诚敬勤勇”的校训让我们内心变得强大;“成长日记”记录了我们的成长;

孔子圣像见证了我们的进步。

“行己有耻,博学于文”是我们追求的境界,塑造着我们的人生格局。

三年时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为我们的生命增添了美丽的色彩。每一次活动,每一场欢笑,都已沉淀为生命深处的印记。你的每一位同窗、室友,接触的每一位老师、校工都可能成为你了解社会和人性的起点和窗口。

三年或六年看着你们的成长,我更感到生命的真实和成长的惊喜。

临别之际,我要对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三年前你选择了新晃一中。

因了这份选择,这所校园得以体现它存在的社会价值和意义,从你们身上我和老师们感受到了一名教师的职业价值。

因了这份选择,新晃一中又多了一份沉淀与厚重。

因了这份选择,我们有了共同的记忆和家园。

还是因为你们,才使得我们的校园充满朝气和希望。使我们的工作充满挑战和激情,是你们成就了学校的发展和老师的成长!感谢本届高三全体师生及第十届劲牌慈善阳光班给学校赠送的礼物,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这是母校八十年华诞收到的一份厚礼。

临别之际,我要对同学们表达我的歉意。由于教育资源有限,学校管理的疏漏,特别是本人作为校长,在教育智慧、管理水平、人格表率、价值引领等方面都很有欠缺,未能给大家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个别时候,由于本人修养不够、方法简单,甚至对个别同学造成了伤害,在此深表歉意。劲牌阳光班的同学给我本人赠送的礼品,在感谢的同时,更感惭愧。

临别之际,作为校长,只有深深的祝福。

希望同学们铭记这段同窗情谊。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而朋友却是真正的财富。今后的社交情谊没有哪一段可以比得过高中同窗之情的纯真,这段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将成为你重要的生命情感底色,让你的人生更炫丽多彩。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的”。无论你走多远,你总是母校的牵挂。

希望同学们立足做个好人。心存善念,与人为善,友爱他人,不管走在哪里,都让别人因自己的存在感到一份温暖和善意。人的职业会有区别,机遇会有优劣,成就会有大小,但成为一个拥有真善美的人应是每一位同学的追求。

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人生最大的风险在于它没有重来,没有试镜,没有彩排,永远都是直播,在这条单行道上,只有有目标,有梦想,你才不会被那堵叫现实的墙所阻隔。而人生就是一个个目标的链接,让我们摆脱平庸,超凡出众。无论你考上的是“985”还是“211”,是本科还是高职,这都只是你人生的一个加油站,只要心怀梦想,就一定有出彩的机会,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真诚的希望每一位青年朋友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放射出人性的光辉。

临别依依,难说再见。

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奔跑在追求自己幸福而有尊严的人生大道上!

深深的祝福大家!

感谢校长对我们的祝福与期望,相信未来的我们也定不会辜负您对我们寄予的厚望!

全体起立,再一次一起唱响新晃一中的校歌《晃山明媚》
高亢的歌声响彻自强楼,指挥:1610班蒲春艳同学

    这是一个值得永生难忘的日子,2019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唱校歌中徐徐落幕。
    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母校!
    你好,未来!
    你们精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祝福同学们,前程,繁花似锦!
    今年,新晃一中即将迎来80华诞,
    同学们,不管将来你们走到哪里,母校老师的心都会永远和你们相依,母校的血脉都会永远和你们紧紧相连!你们在哪,新晃一中的影响力就在哪!
    记得,常回家看看!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