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孝道 >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2013年07月06日 00:00:00 访问量:2415 作者:1111班 尹婧

1111班 尹婧

流泪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伤心时流泪,高兴时流泪。流泪并不局限于这些,还有一种力量,一种无法掌控,冲击心灵的力量,会使我们泪流满面,那种力量,就叫感动。

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我是叛逆的,特别是面对对我有这样那样要求的爸爸。那个晚上,风吹得特别大,树叶簌簌地响,每片叶子都在抖动。我走出校门,爸爸和往常一样,已经在外面等我了。他坐在摩托车上,背对着我,我能看见他的身子在冷风中微微的抖动,我只是微微迟疑,便走上前。

“今天怎么比平时要晚些?”他挺了挺身子,手握着车柄紧了紧。“多做了几道题。”含糊的回答了一句便坐上了车。一路上爸爸会偶尔问两句,我也会回句“嗯”“知道”的话。我拉紧了衣服,整个人缩在爸爸的背后,风还是吹得我脸痛,心里不停得嘀咕;“开快一点,冷死了,快点回家。”

终于回到家,突然想起学校要交钱,我对爸爸说:“爸,明天要交补课费,四百块。”爸爸愣了一下,说:“又要交钱啊,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一定要明天交吗?”“嗯。”他看看靠坐在沙发上的我,抿了一下嘴,便上了楼,一会又下来了,拿着银行卡便出去了,我愣住了,也跟了出去。

我看见爸爸又坐在了摩托车上,我看见了风将他的衣服吹得紧贴在身上,看见了他的手冻得通红,看见了他微微的颤抖,接着便看着他开车离去。

我站在那,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突然感觉胸口闷得慌。风这样大,天这样冷,摩托车上,我缩在爸爸宽大的背后,风还是吹得我脸痛,而我却不停地嘀咕“开快一点,开快一点”,却从不想想,坐在我身前的爸爸,为我挡了大部分风的爸爸,他有多冷啊?风吹得他痛不痛?

鼻子很酸,视线开始模糊,感觉有什么东西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那种心情。风吹得我打了个寒颤。我想起了爸爸已经有白发了,想起了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定时来接我,想起了为了这个家他总是在烈日下干活……

至此,我都无法忘记那份来自心灵的悸动,那名为感动的情绪。感动是一种力量,深入人心的力量,让人泪流满面。

点评:有时候,令人泪流满面的,不必是惊天动地的壮举,也不必是惨绝人寰的悲剧,而是,灯下,妈妈的几根白发;风中,爸爸远离的背影……(指导老师:杨长鹰)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