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美丽的一中我的家

美丽的一中我的家

2012年12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1590

1211班:吴小蓉

 

金秋八月,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开学了,800多名青少年带着希望,带着梦想,带着憧憬......走进了新晃一中这个美丽的校园。刚进入这所学校的时候无论老师,同学,还是校园环境,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这一切让我既兴奋又紧张,我怕我融入不了这个大家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么的多余。

在一中充满爱的事情太多太多,短短的三言两语是道不完的,下面我就带你们去感受一下我的寝室生活吧。

我家离学校比较远,读书都是在学校住宿,所以我更能体会把学校当成家的感觉。寝室的环境和氛围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更是有很大的影响。初中的时候,大家虽然同在一个寝室,但关系比较冷漠,更谈不上有什么交流,班主任也只关心寝室卫生扣不扣分。那时候觉得,寝室就是一个休息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到了高中,在新晃一中我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我住在502寝室,在这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和初中有明显的不一样。首先,同学间的关系变得很亲蜜,很融洽。比如,每天回到寝室都会互相打个招呼,或是相视一笑,然后大家坐在一起聊聊以前的趣事,谈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现在天气比较冷了,我们也会互相提醒:“多加点衣服”,“别感冒了哦”;还有的同学喜欢赖床,所以每次起得早的同学都会叫一下起得晚的同学,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温馨。然后,更不一样的,是班主任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一个周末的上午,班主任找到我(我是寝室长)对我说:“寝室是你们住宿生的家,你们抽空把寝室布置一下,这样你们住着也会比较舒心。”我听到这个消息很意外,也很高兴。意外的是,我想不到老师居然也会关心这些以前初中班主任从来不闻不问的事;高兴的是,我们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布置我们住的地方了。在晚上的时候我跟同寝室的姐妹们说了这件事,大家都很开心,于是都积极的出谋划策,一起商量布置的方案,只等明天。 

第二天上午后我们去街上买了东西,一回到寝室,就开始分配任务。丽娟和芳玲负责贴床头,筱茜负责剪纸,小彩和阿丹负责遮储物柜,我呢就是负责整体的格调,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但是在遮储物柜的时候发现买的图钉不给力,钉不进墙,这下可把我们难住了,我们只有暂时把储物柜放在一边。我赶紧去找了班主任,跟班主任说了我们的困难,班主任安慰我说:“没事,别担心,我帮你们想办法。”

到了下午,班主任找我过去,给了我一盒新钉,笑着问道:“准备要做得充分一点嘛!弄得怎么样了?”“呵呵,谢谢老师。快了,晚上您就来吧!”我答道。

回到寝室,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终于把这最后一项工作完成了。“哇!终于搞完了,看,不错吧?”“嗯,是挺漂亮的!”…..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虽然很累,但却很快乐,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晚上,班主任早早就来了,看了我们寝室的布置,笑着说:“嗯,弄得不错,很漂亮!你们再完善一下,我准备把你们寝室评为一个模范寝室。”

“好啊!”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拍手叫好,就像一个小孩子得到了妈妈的表扬一样。班主任看到我们这兴奋样也很欣慰,我们高兴地争相跟班主任拥抱在一起,一家人分享着那份快乐与喜悦,内心是那么的骄傲与自豪。

正如我们的祖国是由无数个温馨幸福的小家组成一样,我们的校园又何尝不是由我们这些温馨幸福,团结友爱的寝室乃至班级组成的呢?我爱我们的502寝室,爱我们的1211班,更爱我们的新晃一中——我的家!

                                                         

点评:作者细心地抓住了寝室这个在校园里以往并不起眼的地方,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在文章中体现得恰到好处;当然,窥一斑而知全豹,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仅是这间作者所在的502寝室,更是这间寝室背后所体现的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与人文关怀。

指导老师:向敬慈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