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雅新姿 > 1102:《青春飞扬,舞动激情》

1102:《青春飞扬,舞动激情》

2013年06月13日 00:00:00 访问量:1701

编导:姚梓棋 杨世铎 杨稳 蒲海涛

排练中的酸甜苦辣

20112班 杨世铎

高二了,时之快,太匆匆。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届——2013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

高一时的2012年度校园文化艺术节上,我看着高二的学长,学姐们在舞蹈上精彩的表演,让我兴奋不已,终于我迎来了高二,这一次该轮到我们表演了。然而,在比赛的前几个星期,我们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一个班这么多的人,我们要怎样去安排,怎样才能把舞蹈排练好?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最开始,我们大家都决定全班一起学,但这是行不通的,因为我们没有那条件,加上大多数的同学本来就对舞蹈不感兴趣,于是我们提议,让我们分为三组,每一个组学一个舞蹈,每个组选一个队长来组织,而后我荣幸的成为了我们队的队长之一。

在比赛前的排练都由我们几个队长负责,因为大多数同学都不是很喜欢舞蹈的原因,所以先由队长先学好再去教同学们,我们一边学一边教,在这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场面,比如为了舞蹈会导致我们大家都闹得不合,有时会吵架,所以有时候的进度很慢,但仔细想想了,我们就和同学们认真的讨论一番,结果大家都一致赞同,为班级、为集体,我们大家要努力,要加油!

在我们排练的过程中,我还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舞不整齐,节奏合不上音乐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也别无它法,我们也只有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再练习,在这过程中,尽管有汗水,有斗嘴,但我们还是那么开心的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信念——班级体。

终于,比赛了,我们班第一个上场,虽然得到的成绩不是怎么乐观,但我们开心,我们满足。至少,我们努力过,这样就没有什么遗憾。

我们坚持,我们从不放弃,我们开开心心,我们冲向高考!!

 

 

酸甜苦辣,排舞中不一样的感觉

20112班 杨稳

 

2013年新晃一中校园文化艺术节,身为高二的我们依照传统举行的是集体舞比赛,集体集体,人多意见就多,排舞中的酸甜苦辣,有谁能够料及。

我们班集体舞名《青春激扬》,以斗舞的形式分为三个舞团,他们都是独男或者独女舞团,动作可以同时教,而我们呢?我率领的舞团是一个混合舞团,男女动作完全不同,当女子舞团的《繁星》已经可以配上音乐的时候,我们才刚刚教会男生六个动作。没有慢放,没有分解,没有人有舞蹈基础,大家都急了,越急越乱,排舞的时候可能因为我口气有点重吧,当天晚上就有人闹了情绪。班主任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问我们排舞进行的怎么样的时候,那个女同学哭了。我气不打一处来,我们舞团都劝我消消气,她骂我强势。我想啊,既然我不能服众那我就让贤吧,可她们不同意,我郁闷了。当时,我们数学老师见我们这个样子就故意开玩笑逗我们,虽然挑子没撂成,可感觉还是有了隔阂。不行,这样下去排舞肯定不行。我这样跟自己讲,我找到那个闹情绪最严重的女同学,跟她好好谈了一节课,打开了心结,把成员都叫出来商量了方案。

时间在我们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流逝,每天必睡午觉的我那段时间基本没睡过午觉,晚上回家还要看视频学舞。因为没舞蹈教学没有基础,而我们这个舞动作既复杂又快,队形不停的变化,一个动作往往要看上百遍,不停地看不停地模仿才能领悟到精髓,才可以去教她们。恰好那段时间我脚刚开完刀,每天回家袜子上面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血渍还不断地练习,家里人都骂我,问我还要不要脚了,我说:既然做了,就不要半途而废,时间等不起。看着我们舞蹈成形,那种感觉好满足好欣慰。

这是比赛的前一天了,所有班级都在抓紧时间排练着。我们班既然是斗舞,讲究的就是气势,动作就不重要了。可她们呢?《繁星》舞团入场的能叫气势么?我跟她们讲,要求不高,用点劲就好。所有人都没说什么,就一个女同学跟我对了几句,我也没在意。不一会,另一个女生找到我,讲我把那女的骂哭了!我的个天!我真的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风。平常我都叫她“fen,奋斗女青年,好吧,我承认是愤怒女青年吧。执拗的我认为没错就不会道歉,所有人都没有讲什么,可感觉还是不爽了。

排舞之间,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为了集体,为了这个共同的家,这种感觉真好。

 

 

排舞中的酸甜苦辣

20112班 姚梓棋 蒲海涛

 

2012年的艺术节上,观看了学长们精彩的表演后,我欣喜若狂,因为听说到了高二,每个人都得参与进来,我更是开心不已,打好了小算盘。

转眼就到了高二,2013年的艺术节也如期举行,我也被选为文娱委员,任务也自然下发到了我,文件不发的时候,我也到开了会,年级十分重视,誓求在各方面都超过上一届,我的热情被彻底的激发了出来。

首先投入到的就是舞蹈的筛选当中,我们这届的每个班人数都远多于上届,所以在编排就增加了一点小小的难度,并且筹备的时间也比较短。

根据我的初步设想,鉴于人数较多就把舞蹈分为三个部分,以斗舞的形式来进行,又选了几个负责人分别进行教学,并组成了个委员会,用于事务商定,花了三天时间,我们把舞蹈选好,全班通过,便到了紧张的排练当中。

排舞的过得是非常痛苦的,虽说人员是分散了,但是毕竟是按个人兴趣,根据舞蹈进行自愿选择的,以为排练起来可能会轻松一点,不用那么费力的喊,管纪律,可事实往往跟理想相冲,纪律暂不说,练舞中,肢体不协调,僵硬的有,跟不上节奏、踩不准点的也有,每天练完下来,喉哑、口干得不行,让人直干呕,几天下来就只有一到两分钟的舞蹈,练了一半还不到,看着别的班进度一个劲往前赶,效果也好,我心里就直犯急,可就真还争不了,人一急脾气准就上来,脾气一上来准就会吵架了,不过我们小组到还好,别的小组就没有避免过去,并且闹得还挺僵,最后那个负责人差点想罢工,不过到底还是坚持了下来,各自的舞蹈也算是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整合了,我是比较民主的,大家出主意,群众的创意是无限的嘛,我们力求在这上面搞出亮点。

纵观此次的艺术节,作为艺术节的参与者,我十分开心,人生路上酸甜苦辣在所难免,更何况于如此呢。看着成果,内心是那么的欣慰与骄傲,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看着远处投来的目光与传来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心中只剩了感动,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