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六——走进民俗 溯本追源

新晃一中与德国度博格中学微留学活动之六——走进民俗 溯本追源

2018年09月20日 15:13:42 访问量:2189


9月20日上午,德国度博格中学的 Meisner 与Nielsen两位老师与17名学生在校长杨永旭与结对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晃县政府政务中心,规划馆,侗俗博物馆。姚海燕副县长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观赏交流活动中,博物馆负责人黄志清先生亲自引导解读并组织了整个流程。
政务中心来了一群外国友人,大家好开心。
美丽的侗族姑娘给德国小帅哥唱起了敬酒歌,小帅哥腼腆地笑了。
Meisner老师在认真地听讲解员讲侗族古老的农具和饮食器物。听得津津有味。
孩子们对博物馆陈列的一件件精美物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真的很精美,”Meisner老师说,“我要把这次在新晃的见闻记录下来,带回国去,让更多人了解它。”“我到过一些其他的国家,都没见过这么神奇的地方,这些精美神奇的物品展示了侗族文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黄志清先生邀请大家坐上侗家火铺,烤火、喝米酒,并给大家讲解侗家腊肉的制作过程。德国小伙伴好奇地摸了摸腊肉,一致惊呼:好神奇啊!

小帅哥亲自体验侗族古老的木床,开心地笑出声来。对于大家来说,这一切真的太有趣了!

参观结束之后,姚海燕副县长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姚县长介绍了新晃县的基本县情,并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她表示非常欢迎德国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新晃交流学习,两国的微留学活动将极大地帮助我们的师生拓展交流空间,开阔视野,也更好地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

编辑:杨茜
评论区
杨彩珍(2018/10/8 16:47:07)

对于这次度博格中学的微留学交流下的项目中有我们的侗族文化,让外国友人见识了我们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我觉得很荣幸,因为这能更好地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所以我觉得这将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1810,杨彩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