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危 机(考场作文)

危 机(考场作文)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157

    机(考场作文)

0805     

这个世界危机不断,不管是自然还是人为灾害,都存在着种种令人深思的问题。

从日本地震看国人素质危机。

日本地震后,网络上,人们手机短信中都飞快的发贴或者传播信息告诉其他人日本地震了。网络上关于热烈庆祝日本地震的跟帖数上万。QQ论坛上转发的也是数不胜数。在天灾人祸面前,不论日本人还是中国人,不论黄皮肤还是白皮肤,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敬畏。汶川地震时,日本人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人道救援,还有他们为死者的默哀。虽然历史的屈辱不能忘记,但日本人遭受了地震,这是嘲笑庆祝的时候吗?死的可都是无辜的百姓啊。庆祝!嘲笑!这完完全全损坏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形象。在日本地震面前,我们不应庆祝而是默默祈祷为他们祝福。这样才能体现我们民族的精神,只有民族精神强大了,我们才会强大。

从“盐荒”看商家道德危机。

一些商家故意炒作,日本核泄漏会导致沿海污染,从而导致市民们疯狂抢购碘盐。盐商疯狂抬高物价,让市场出现一片混乱,甚至还出现了碘盐抢购一空,无法供应的状态。恶意炒作之人道德败坏,只顾一己之私,完全不顾他人与国家。百姓们也一哄而起,没有三思而后行。中国一个泱泱大国,如果连碘盐也供应不上,真可是到了尽头。对于这些闹“盐荒”的人们,我真是“无盐以对”。

从双汇瘦肉精看企业诚信危机。

企业成败的关键就是树立良好的信誉形象。双汇食品大有名气,如今搞了一个“瘦肉精”的旗号,可谓更加“出名”了。这样不仅损坏了双汇食品公司的形象,也严重危害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样一闹又还会有谁去买双汇食品呢?得不偿失,为了自己的利益损人害已,这又是何必呢?

天做孽,犹可为,自作孽,不可活。人类的道德危机比地震和核辐射更可怕。种种自然灾后的背后,徘徊着一个幽灵,那就是人性的卑劣。

危机当前,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民族对灾难的承受力,更是对国民良心的考验。如果没有道德上的凤凰涅槃,我们的民族复兴必将是一句空话。

 

点评:作者目光如炬,让丑陋无所遁形;笔墨如刀,对国民劣根性进行解剖。读之可振聋,可发聩;可涤心垢,可启良知。当头棒喝,直指人心。不敢相信,出自高中学子之手,更不敢相信,是考场急就之章。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