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90后”人生

“90后”人生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937
“90后”人生

 

新晃一中  0902班   

 

可以吃到美味的菜,可以看到温馨的家,可以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可以找家教,可以弹钢琴、练舞蹈……这就是我眼中的“90后”。

而我,只是“90后”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沙粒,每天呆在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独自潸然泪下,甚至每天幻想着:沙粒也会变成珍珠。

由于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了,所以,我与他们间的隔阂很大。于是,我习惯于独处,不让他们分担我的喜怒哀乐,而将它们藏于心中。我不因此消沉,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终于,我有了心中的梦想,雄鹰正拍打着翅膀,准备去捕捉猎物。一天,我对他们说:“我想学特长”。可是还没等我说完,他们就坚决地说:“不行!你以为你有什么特长,还不是随口唱歌的!”豆大的眼泪不小心滴落了下来。接着,他们就对我一吼:“学习都搞不好,还想去学特长啊!以后别再提了。”于是雄鹰一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夺去了它稚嫩的翅膀,然后,不断地往下掉。伤心、无助全涌流在我的心中。我反复问自己:“你放弃了么?你屈服了么?”“不!”我回答,“我是不会放弃、不会屈服的,因为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法则,我一定要为梦想而坚持到底!”雄鹰又再次磨牙利爪去寻找心中的猎物。

我知道,人生的意义全是由我们自己寻找出来、创造出来的。作为“90后”的,我,要当一名创造者。海明威曾说:“一个人你可以打倒他,但你不能让他失败”。古往今来,有很多仁人志士把这种人生价值上的胜利看得比生命还贵重。如抱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子;如“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六出祁山而兵败,早已明了结局”的诸葛孔明;如在“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的文天祥等等。

此后,我也曾多次向父母提起我的梦想,可每次都惨遭拒绝。但我未曾放弃,也不会放弃,因为我坚信,花开不只在春天。

人生的旅途很长,只能够靠脚下的鞋子一步一个脚印,不能跳过哪里而直接到达下一站。作为“90后”,在将要开始人生的下一站时,我要变得愈加坚强,愈加自信。让我们乘着“江上之春风与山间之明月”载着理想而上路。当然人生犹如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会遇到什么。有时,我也喜欢吟上一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来抒发自己内心的郁闷与不满,或者把“不以物喜,不以已悲”铭刻心中来激励自己。

90后”的我仍犹如一艘刚试水的船只,渴望劈波斩浪,只要坚持,就能够抵达人生的彼岸。

 

指导老师:李玉梅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最美飞云山
下一篇:永恒的誓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