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之窗 > 高考综合改革要实现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双赢

高考综合改革要实现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双赢

2016年04月15日 15:19:43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688

  2018年起,湖南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参加高考的高三毕业生将不分文理科,外语可考两次。

  实施方案确定了12项改革内容,其中包括招生计划、考试形式和内容、高考综合改革等。

  凡是2018年入学的湖南省高一新生,即2021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将采取两依据一参考的新的高考录取制度。

  按照实施安排,省教育厅在2015年指导和督促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的基础上,2016年进行试点,2017年初见成效,2020年基本破解中小学择校或入学难题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接受了记者采访。

    葛建中表示:“此次改革,就是要在保障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高考是根指挥棒,我们希望这根指挥棒,首先对基础教育要有个正确的导向,同时也有利于高校科学地选拔人才,让我们高校在选拔人才的时候,更加有针对性,更加考虑学生兴趣、专长,未来发展的目标和需求。”


  学生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而这对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希望,我们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更公平,高考综合改革,要实现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双赢。”葛建中说。


  另外,湖南省将逐年增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人数比例,在今年达到高职院校招生总数占一半左右的基础上,到2017年将成为主要渠道

    葛建中说,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大众化阶段,针对越来越迫切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湖南将着手启动教育供给侧改革,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湖南之前做了合格学校建设,我们的高等教育要启动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推动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要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区域、行业量身打造。然后在服务社会方面,要更加起到高等教育应该要起到的作用。”葛建中表示

编辑:潘九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