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新晃一中成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新晃一中成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2019年12月02日 11:41:23 访问量:3007

11月30日,吉林大学湖南校友会2020迎新春年会在长沙举行新晃一中邀参加在此次年会上,新晃一中长郡中学、长郡洋沙湖中学、长沙市一中、湘潭县一中等五所湖南省普通高中被授牌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周其凤院士代表吉林大学向新晃一中授牌。周其凤院士与新晃一中渊源颇深,2010年,周院士时任北大校长,为新晃一中第三教学楼题写“麒麟楼"楼名。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高校,也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73年来为党和国家,也为湖南的建设培养了大批坚实力量。人杰地灵的湖南省,也为吉林大学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中南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何继善,吉林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吉林大学原校长吕振羽和伍卓群都是湖南人。老校长李元元院士也曾在湖南求学。


    湖南省长郡中学、新晃一中、长沙市一中、湘潭县一中、长郡洋沙湖中学被授牌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周其凤院士为新晃一中授牌

周其凤院士(右二)与新晃一中原党总支书记杨先智(左二)、校长助理杨胜文(左一)、国防科大教师吴承富(右一,吉林大学博士生、新晃一中1998届毕业生)合影

杨先智与原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士何继善先生合影(何继善院士为新晃一中行政办公楼题写“求真楼"楼名)

杨先智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晓民教授合影

杨先智与周其凤院士亲切交谈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