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晃一中初中部野营拉练活动纪实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晃一中初中部野营拉练活动纪实

2022年05月10日 17:11:44 访问量:806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团队协作以及不怕困难、不怕苦、勇敢顽强的精神品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新晃一中决定组织全体初中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 “庆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的野营拉练活动。

 从2014年开始,新晃一中每年都会组织初中部师生开展60公里户外野营拉练活动,2020年因疫情未能成行。2022年5月7日,为期两天,主题为“庆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60公里徒步野营拉练活动在师生们的期盼中正式开启。行进路线由新晃一中出发,经石马溪→枫木湾→岁溪口到达晏家学校露营,第二天由晏家学校经麻雀坳→秦占坡回到新晃一中,总里程60公里。

5月7日,天刚亮,新晃一中孔子像前,600余名初中部师生整装待发,活动工作组组长姚潇宣讲活动目的及意义,强调安全事项。

队伍开拔

团旗引领,各班学生在班旗带领下列队走出一中校门

活动得到公安交警的大力支持,各个路口都有交警同志护送同学们过马路

队伍出城,朝石马溪方向进发

班主任兼摄影师

刚出城不久,天上下起了小雨

校长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一路欢歌笑语,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新奇

在第一个取水点,同学们稍事休息

看什么都觉得那么有趣

再出发

滚马坡的地名不是随便得来的,确实陡


湖南人就是霸得蛮

老师开着收容车跟在队伍后面


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搀扶、一起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强大的后勤做保障

进入休整地点——大晏村希望小学

同学们吃带来的干粮,补充能量

席地而坐,吃得格外香甜

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

休息后,再度出发

有不少学生家长一路前行,陪伴成长

摄影师


进入今天拉练的目的地——晏家学校

活动得到了鱼市镇党委政府、晏家村村委大力支持,晏家学校申惠文校长迎接一路走过来的新晃一中师生

在各班划分区域上,同学们齐心协力搭建小窝

吃饭前,校长给每一名同学盛上一碗忆苦汤

晏家学校的食堂阿姨准备了可口的饭菜

还有香脆的柴火锅巴

学校老师整晚巡夜,同学们放心安睡。夜晚因下雨,在老师们帮助下帐蓬全部转移至教室、走廊安营。

经过一晚的休息,同学们收拾帐篷,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打包、装车,准备返程

整队

杨永旭校长寄语同学们要践行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要懂得感恩,感党恩,感恩父母、老师,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校长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县人民医院的郑凯、护士姚婉琴全程守护孩子们的健康

返程

经过一晚上休整的师生们活力满满,今天25公里徒步,前进!

为了心中必胜的信念,相信自己,坚持,再坚持。

再沉重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前进,因为,前方有我们不灭的梦想与信念

队伍行进至新晃一中原对口扶贫村——凉水井村村部

全体休整,补充能量

下午三点半,所有人安全抵达学校,60公里的路上,留下了自己最美的样子。

郑重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一个闪闪发亮名字后面都是一段珍贵的青春记忆

胜利归来

尽管一路上风大雨大,不少同学都淋湿了,但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住我们一颗颗热情洋溢、奋勇拼博的心。拉练的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有互相勉励,有奔跑追赶,大家仿佛有使不完的劲,个个勇争第一,携手向着目标奋进!

第一次在风雨中野营拉练的历练,困难时师生间的相互鼓励,达成目标时成功的喜悦,大家都有无限的感动珍藏在心中,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以这次完成野营拉练的精神去对待每一个困难。

每一次的远足拉练都是对学校校训“诚、敬、勤、勇的最强检阅,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更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交往能力和团队精神。拉练途中的每一步,都代表着一个新的高度,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体现着一中人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勇气和毅力。相信,经历过这次徒步拉练的一中人,未来的人生道路必将走的更加宽广!

一个人只有在磨练中才会成长,才会有所成就,加油!

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大胆拼搏吧!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青春毅行,一起向未来!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