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系国防 > 国防科大帮扶新晃教育之感悟

国防科大帮扶新晃教育之感悟

2016年03月16日 09:48:1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6696 作者:1401周鸿基
2016年3月14日

 

目标+信心+时间=成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一班的周鸿基。上周国防科大来我校开展了扶困帮学活动,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我的感触。

这次的帮扶活动除了给予我们经济上的资助外,更激起了我们学习的热情与信心。他们给予的帮助让我们在山穷水尽时又变得柳暗花明。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一会努力学习,来回报给予我们帮助的所有人。

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而在梦想面前我选择对热爱的东西不遗余力。我理想的大学就是国防科大。我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穿上英姿飒爽的军装,踏进那庄严而神圣的校园。因为在我心中,国防科大才是中国最牛的大学。大家应该都知道如今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便是我国广州超算中心的“天河二号”,而它的总设计师便是国防科大的现任校长杨学军中将。国防科大的每一位教授都是身带军衔的军官,它的校训是“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由此可知,国防科大是我们中国实现强国梦的坚实后盾。经过这一次的帮扶活动,更坚定了我要考上国防科大的决心。

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高一。高二也已过半。美国著名成人教育专家卡耐基曾对世界上不同种族、年龄与性别的人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他发现,只有3%的人能够确定目标,并知道怎样把目标落实,而另外97%的人要么目标不确定,要么不知道如何去实现目标。十年后,他再次进行跟踪调查,结果令人吃惊,属于原来97%的人除了年龄增长10岁外,在生活、工作、个人成绩方面几乎没有太大起色,还是那么普通,而原来就与众不同的3%却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所以,同学们,请记住“成功等于目标”。

能把美好的梦想变为清晰具体的目标,我们才是真正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除了树立明确的目标,在学习上还要自信,“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拥有信心便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二步。有了目标与自信,我们还需要用时间去为之奋斗。曾经有一个学生在自己的课桌上贴上了这样一张便条:“早上530到学校=清华北大,6:00=9852116:30=一般的大学,7:00=家里蹲大学。”因此,我们所付出时间的多少决定了我们在通向成功的路上能走多远。

高二快结束了,高三也不会太远。人生终究是一场超越,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辉煌,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老师说过:“当你步入高中的这一刻起,没有高一,没有高二,只有高三,只有高考。”我们不能在心中重复这样一句话“高考离我们还很远”,不能再用这句话来敷衍自己的学习。

高考这条路很崎岖,很坎坷。其实在平时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高考的残酷,但是我相信不会有人放弃,不会有人退缩。信心,信念,就是我们披荆斩棘的剑。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姚茂伟(2016/4/27 19:27:56)

6666666666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堡程(2016/9/14 13:21:39)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然而,国防科大使我离这个梦想更进一步,在此,我非常感谢国防科大给我们带来的帮助。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当然少不了国防。国家没有了防御外敌的力量就会不堪一击,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需要国防的原因,而且把国防当做重中之重也不为过。国防科技大学是我国一流高等军事院校和“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家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虽然我们都不希望看到战争,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没有国防,因为一但战争的出现就会导致灾难,而国防力量就能保护国家减少甚至免受灾害。所以我想为过家出力,心系国防。加大国防力量,为祖国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其实,我看完文章,感到真的很开心,开心国家如此蒸蒸日上,立于国际之巅,科技的发展速度令人叹为观止,北斗系统就是国防的精粹,国家的骄傲。我一直都想当个创造者,创造科技,创造未来,创造新奇的东西,我认为国防科大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光国防科大领先世界的计算机就很令我着迷了,希望有机会一睹国防科大的真容,让现实与梦想更进一步,更了解国防科大。为国家做出贡献。

————————C1401 杨堡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