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阳光 > 新晃一中关于提升劲牌阳光班办学品位 方案

新晃一中关于提升劲牌阳光班办学品位 方案

2018年10月31日 08:32:4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6469 作者:杨佳青

新晃一中关于提升劲牌阳光班办学品位

方案

 

2007年劲牌阳光班落户新晃一中,至今已办班第十二届。截止2018年上半年,劲牌公司已资助我校阳光班学生495万元及相关物资、书籍。作为爱心企业,劲牌公司真正做到了情系侗乡,大爱无疆。那如何把我校劲牌阳光班办成学校的招牌、社会的品牌,我们任重道远。为进一步规范劲牌阳光班管理,提升阳光班办学品位,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领导小组:

 长:杨永旭

副组长:杨先智、杨佳青

 员:邓运华、黄宗卫、陈红艳、林道顺、刘海燕、杨顺敏

二、工作内容:

1.每期定期举行一次阳光班学生座谈会,对阳光班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和责任、担当教育。

2.阳光班班主任定期召开各届阳光生座谈会,对阳光班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加强对阳光班班委会的指导和管理,使相关工作常态化。

3.阳光生每人都必须是志愿者,对学校相关工作做好服务。学校可指定相关区域作为阳光生义工范围,例高一400米运动场的卫生清理、清扫,对不文明行为的纠察;高二年级对学校展板的卫生清理、清扫高三年级对校园卫生死角的清理、清扫等。

4.阳光生学生要品学兼优,能成为学校学生工作的示范榜样。

例微视频的拍摄、展播,社会实践调查的走访探究,自觉深入社会,感悟生活。对专题记录及时跟帖评论,发表独到见解,提高写作水平,彼此激励,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5.阳光班每期由班委会组织一次爱心活动,有记录有总结,相关视频资料提供劲牌公司项目主管并上传校园网慈善阳光》栏目。

6.做好传统节日的感恩善行。例每年春节期间给劲牌公司、省市县慈善部门的感谢信、小礼物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

7.每届阳光班学生按劲牌公司与学校签订协议要求,60%以上学生考入当年重本院校,100%考入二本以上院校就读。

8.学校积极向劲牌公司推荐阳光班优秀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力争我校推荐教师受到劲牌公司表彰。

9.学生处要加强对阳光班师生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发挥舆论宣传的作用,给学校教育提供正能量。

三、工作职责

学校和阳光班教师、学生努力工作和学习,群策群力,共同为把我校劲牌阳光班办成学校招牌和社会品牌而努力奋斗。

 

  新晃一中

           2018年10月22日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