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组织教职工对责任小区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新晃一中组织教职工对责任小区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2022年03月26日 11:39:26 访问量:19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3月25日,新晃一中组织近三十余名教职工对责任小区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具有操作简单、出结果快的特点,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检测工作开展前,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制定详细方案,对检测工作作细致部署。校长杨永旭、党总支书记杨佳青分别强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部署会上,老师们通过线上视频观看方式详细学习了规范检测流程,并现场观看校医“模拟检测”,保证每名组员精准、熟练掌握检测方法,确保试剂检测成功率。

“真的谢谢你,小杨”多年来一直卧床的李阿姨不停地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检测,幸亏有你们来了,党和政府真的好!”“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天气冷,外面排队做核酸的人太多,我正担心呢,你们来了,这下放心了!”刚做完抗原检测的退休教师刘老师连连说道。

检测组各小分队成员化身“大白”战士,分别下到一中家属区各楼栋。老师们亮码进门,从登记、检测到结果录入,规范准确的流水作业,使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推进。

25日上午共完成小区摸排常住人员319人,58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做到抗原检测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新晃一中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倾力奉献,尽全力发光发热,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大家同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