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新晃一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8日 17:46:47 访问量:651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县中小学校(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校将于3月28日起有序返校恢复线下教学。 
当前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复杂,如何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尤为关键。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力以“复”,扎实推进错峰返校复学工作。
复课前完善制度方案。学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复课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以及相关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学校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全面排查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周密安排师生员工有序返校,确保复课准备充分、防控措施万无一失。
复课前,新晃一中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工作群、家校群、班级群等途径,将疫情防控及返校要求宣传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引导其增强防控意识、遵守防控政策、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如实报告有关信息。
返校复课在即,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备齐含氯消毒剂、酒精等物资,确保开学所需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全力保障师生日常的防疫需求。
复课前1天,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规范、彻底清洁消毒。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各功能室等师生主要活动场所消毒并保持通风;对楼梯、公共卫生间的地面、洗手台面、走道、室内地面及物体表面采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消毒;对楼梯扶手、各类开关、门窗把手、水龙头、教学器材等物体表面采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消毒。
做好校舍清洁、消毒、消杀、通风等,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复课前,学校逐一排查、登记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状况以及停课期间的行程轨迹,建立专门台账。
学生返校当天,学校领导与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等待和迎接学生归来。
在学校老师指引下,学生们通过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
返校时,所有师生员工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两码”,体温正常,方可返校;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未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以及“两码”为红黄码的师生员工推迟返校。
严格入校检测。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按1米以上间隔列队,核验身份信息后,由工作人员逐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检测体温,有异常情况的暂缓返校,并及时向学校和当地街道、社区、村(居委会)报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返校归来,与同学重逢在美丽的春天里,步入常规校园生活
3月28日,按上级要求,全校师生错峰返校,在校园内完成师生员工(含临聘教师、实习教师以及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保洁、宿管等服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经全校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报经县教育局验收合格,批准3月29日正式复课。
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严禁无关人员、车辆、快递包裹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出校门一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
教职工进校还须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
寄宿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离校,走读生和教职工要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学校每天掌握走读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
外来人员确需进校的必须扫场所码、验“两码”、测体温、实名登记、佩戴口罩。
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师生员工在校内和校外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教师在讲课时可不戴口罩
严格日常健康监测。师生员工上班上学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查看“两码”,有异常的不入校,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学校要切实做好所有师生员工的晨午晚检工作,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的,按“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要求及时处置。严格落实因病缺勤师生员工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对有发热等异常状况师生员工,及时送医就诊,查清原因,治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岗。
每天对校园所有场所、设施设备消杀1次。各班学生每天进行教室消杀。
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卫生,要求学生一人一巾一用一消毒,被褥一人一套,衣被勤洗勤晒;进入寝室前洗手,保持寝室环境清洁、卫生;不串寝、不合睡;如有不适,第一时间报告宿管员。宿舍楼栋实行24小时值班、封闭管理。宿舍每天通风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进行一次清扫、消毒。
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师生员工在校内和校外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教师在讲课时可临时不戴口罩,学生在校内进行户外运动时可不佩戴口罩。
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师生员工及家长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食堂员工全员佩戴口罩,所有食材从正规渠道釆购,坚持索证索票,保证来源可追溯,不釆购冷链食品。
餐具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
食堂餐桌安装隔板,师生错峰就餐,就餐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采取陪餐制度,安排老师值班值守,做好就餐秩序引导
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组织老师对教师宿舍小区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全员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20%,确保每周内每个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一次,原则上每次抽检比例不低于全员检测的25%且不重复。
学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