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打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新晃一中第一届学生心理委员会成立

打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新晃一中第一届学生心理委员会成立

2022年05月14日 18:03:51 访问量:384


学生心理委员会成立现场.JPG

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全面育人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5月9日,新晃一中第一届学生心理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飞云讲堂举行。全体心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仪式,成立仪式由副校长杨军主持。

第一届学生心理委员会成员.JPG

有时,能给予天使希望的只有来自同一世界的另一位天使,能治愈孩子心灵的只有另一个孩子。同学之间关系亲密、年龄相仿、朝夕相处,在校园心理危机防护中有着突出的优势,为了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顺利开展工作,在每个班级中推选出两名(一男一女)心理积极健康、乐于助人,在班级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心理小使者”成为第一届学生心理委员会成员。

彭敏主任解读成立方案.JPG

成立仪式上,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彭敏老师解读了学生心理委员会成立方案,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室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佘雨芳、晏克珍老师工作情况。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原则对同学们进行业务培训,强调了工作中的隐私保护问题,并就即将举办的心理漫画比赛做了安排。

学校校长杨永旭寄语同学们.JPG

学校校长杨永旭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对学生心理委员会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对心理委员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寄语同学们要有责任担当,要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热爱他人,做好倾听者、疏通者、宣传员和联络员,希望每位心理委员都是同学们心中温暖的一束阳光。

学校心理咨询室每周一期的“心晴”简报.JPG

此次学生心理委员会的成立打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是心理预警机制建立的重要一环。同学们将牢记学校领导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积极发挥好师生间桥梁沟通作用,把学生心理委员会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家,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