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治校 > 给教师的十条建议(作者:杨永旭)

给教师的十条建议(作者:杨永旭)

2014年02月20日 00:00:0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6186

 1、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将教师职业视为你终身获取成功与自信的事业。

 2、学会原谅自己与别人,做快乐的教师。

 3、尽可能让自己的课堂充满生趣与灵气。一旦进入课堂,就要像京剧演员一样,精气神十足。走进课堂,要把90%的注意力放在学生身上,10%的注意力用在教学方案的实施上。

 4、健康是一种习惯,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半小时。

 5、做个优雅和高雅的人。不参与办公室闲聊,多读书,不论是业务上的,还是纯文学的。每天半小时的专业阅读,每期读透一部教育名著。

 6、勤于教学反思,每周一篇教学周记。

 7、不要吝啬赞美的语言,让每个学生强烈感受到你的期待。要尽快地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指名道姓地表扬、批评、提醒,有时效果更好。

 8、关注学生终身发展,不满足于学师、经师、技师,要做恩师。

 9、敢于并乐于表达自己的教学主张。

     10、勇于承认差距,乐于交流沟通,擅于向不如你的人学习。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王小波(2015/3/24 10:10:18)

旭校,提得真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