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反思 > 2021年下学期教学反思1--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2021年下学期教学反思1--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2022年01月14日 15:07:28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71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新晃一中  姚燕妮

今日的教育质量,就是明日的国民素质。我们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要求对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六要”,做一名政治强的老师,以坚定信仰带动青年学生;做一名情怀深的老师,以家国情怀激发青年学生;做一名思维新的老师,以辩证思考启迪青年学生;做一名视野广的老师,以远见宏识点拨青年学生;做一名自律严的老师,以向上能量引领青年学生;做一名人格正的老师,以高尚的情操感染青年学生,用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构筑学生丰富的精神世界,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青少年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中小学校教师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让学生们从小立大志、明大德,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有幸从事教育行业,我想尽我所能发一分光。光线微弱,但有光就有希望。那束光将为每一个黑暗中渺小的存在提供光热,为每一次灵魂在场的奔赴指引方向。愿我们无悔这选择,跨越这山海,奔赴这热爱。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我的第一个年如约而至如期而往,下一个五年正与我双向奔赴。

编辑:姚燕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