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请您欣赏 > 情倾新晃一中的视频:《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

情倾新晃一中的视频:《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

2015年01月12日 09:22:19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31338 作者:办公室


劲牌公司选点新晃一中拍摄专题记录片

劲牌公司为全面总结助学慈善阳光班的办学情况,在湖北省黄石市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精心选择黄石市第一中学、湖北省黄冈市黄冈中学、湖南省新晃县第一中学作为拍摄对象进行专题记录。

劲牌公司位于湖北省大冶市(县级市),是一家由县级酒厂成长起来的现代企业。在董事长吴少勋先生带领下,劲牌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从销售额中提取1%的额度用于赈灾、救困、助学等系列公益慈善事业。据《劲牌公司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陈述,劲牌公司2013年销售额达到66.92亿元,上交税金17.87亿元。

据劲牌公司公益慈善部主管尹琴女士统计,截至2014年11月1日,劲牌公司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8所中学开办了241个劲牌阳光班,其中新晃一中已开办了8个劲牌阳光班(2007年起,每年一个班,每班50人,资助额度从2007年的每生每年2000元,2011年提高到每生每年3000元,2014年再次提高到每生每年4000元)。

2014年10月29日,黄石电视台记者刘越女士、李常凯先生在劲牌公司企业文化策划部郭海亮先生的陪同下,长途奔波12个小时,于晚上9:30抵达新晃。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中午不休息),顺利完成了在新晃一中的拍摄任务。31日,劲牌公司公益慈善部主管尹琴女士、湖南省慈善办慈善阳光班项目主任刘女士亲临拍摄现场指导工作。

 

1、《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摄制组黄金组合(湖北省黄石市电视台刘越女士和李常凯先生在新晃一中内操坪采访风采)。

 

2、新晃一中第六、七、八届慈善阳光班学生激情朗诵校歌《晃山明媚》。

3、黄石电视台记者连续三次用推车摄录校歌演唱情景。

   

4、新晃一中林道顺老师急中生智,用轿车协助摄录校歌演唱情景终于达到满意效果。

 

5、激情澎湃的黄石电视台刘越女士采访慈善阳光班学生。



6、黄石电视台采访新晃一中首届慈善阳光班学生邓张桦回母校任教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场景。


    7、劲牌公司公益慈善部主管尹琴女士(最里面女士)与阳光班的学生亲切交流。

  

8、31日下午采访第八届阳光班学生吴慧家里情况时,记者被天堂乡地习村美丽的风景迷住了。天堂乡的海拔很高,蜿蜒的山路上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图为记者打伞工作;吴慧同学与她的妈妈在菜地里劳作.整个采访从县城出发到返回历时6个小时。


9、11月1日早上8:00,采访人员与新晃一中行政合影后凯旋。

————————————————————————————————————

劲牌公司支持新晃一中承办慈善阳光班的历史贡献



1、2007年,劲牌公司将慈善事业做到湖南,选择湖南最西部的新晃一中作为承办慈善阳光班的学校,与三年后中央把武陵山片区列为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战略决策是一致的。
    2、2009年9月17日,劲牌公司行政总监余敦文、公益慈善主管魏洁群、程帅莅临新晃一中第三届慈善阳光班开班典礼并参加第一届慈善阳光班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敦文先生被新晃县经济社会发展滞后、学校办学条件差、师生励精图治的精神状况所感动,把办学协议中考入本科一批达到30人的目标变通为20 人,激励新晃一中首届慈善阳光班学子奋力拼搏,圆上理想的大学梦。如达到本科一批录取20人,则邀请新晃一中首届慈善阳光班全体师生前往劲牌公司总部观光 游览。在此激励下,新晃一中首届慈善阳光班50名学生在2010年高考中全部达到湖南省本科二本线,其中30名学生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为新晃一中办学史 写上精彩的一笔,使新晃一中的教育教学实现了历史性转折,新晃县的高中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一跃而为怀化市第三名。


 
    3、2011年10月12日,劲牌公司公益慈善主管尹琴莅临新晃一中第五届慈善阳光班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上,尹琴女士宣布劲牌公司决定,对慈善阳光班学 生的资助额度由每年2000元提高到3000元,以帮助寒门子弟更好的完成高中学业。新晃一中第三届慈善阳光班在2012年高考中名校录取上跃上新台阶: 当届慈善阳光班学生杨思琴被清华大学录取,姚希柱被南京大学录取,吴华君被武汉大学录取。2014年高考中,第五届慈善阳光班学生抓住中央实施面向贫困地 区农村学生专项招生的机遇,共有27名同学获得名校优惠录取资格,人数之多,层次之高,在怀化市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徐海鹏同学有望被清华大学录取。从上线情况看,第五届慈善阳光班50名同学有望实现百分之百被一本院校录取,促成新晃一中实现二本录取300 人,一本录取130人,名校录取10人,清华或北大录取1人的全面性丰收。

 
    4、2014年6月16日,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慈善阳光班项目主任刘娅来电转达劲牌公司决定,持续支持新晃一中承办慈善阳光班,并将派员参加新晃一中第八届慈善阳光班开班典礼。新晃一中慈善阳光班由此将成为永久性教育品牌。(2014年7月23日劲牌公司公益慈善部主管尹琴用微信传达公司决定资助额度再次提高到每生每年4000元——编者注)
    5、新晃一中自2007承办慈善阳光班以来,秉承回归教育理性,做好教育过程,追寻教育生态,提升办学品位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工作渐入佳境,开始步入良 性循环轨道。学生违纪现象逐年减少,讲文明懂礼貌学生逐渐增多。全国司空见惯的高考学生撕书迎考的现象在新晃一中已经绝迹,绝大部分学生怀着依依不舍的心 情告别母校。在此条件下,新晃一中得以从容地举办了2013、2014届高三毕业典礼。只有一所普通高中的新晃县自2010年起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 量综合评估中连续4年位于第三名,进入怀化市第一方阵。
                                           
                新晃县民政局 新晃县教育局 新晃一中

                                 2014年6月25日

                                 执笔:杨先智 

————————————————————————

《劲牌故事 十年阳光路》鞭策新晃一中




1301班蒲美岑 吴明键

(2014年12月15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晨会恳谈的主题是《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鞭策新晃一中。

2014年12月10日,我们先睹为快,有幸欣赏了劲牌公司和黄石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专题片。劲牌公司是坐落在湖北省大冶市的国家著名企业,从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五十余年风风雨雨。劲牌公司之所以能从一个县级酒厂发展成为如今的全国闻名的企业,很多方面得益于他的企业文化,在它的企业文化中,慈善是一个重要方面。而在慈善事业中,办阳光慈善班是十分重要的一块领域。劲牌公司从2004年在湖北省黄冈中学创办第一个慈善阳光班开始,至今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8所普通高中捐助了241个阳光班,捐助总额达9280万元。在我们湖南就有两所学校受赠,一所是长沙铁道一中,而另一所,就是我们新晃一中。

今年10月底,劲牌公司的郭海亮先生和公益慈善主管尹琴女士"一路风雨,一路艰辛,一路坚持,一路勇敢"地来到了我们新晃一中,与阳光班的同学们徜徉一中校园,漫步荷花池,对此大加赞赏,说是:“生态很好,风光很美,文化氛围很浓。孩子们很棒,很阳光.”随团拍摄的黄石电视台刘越记者也说道:“就黄冈中学,阳新一中,新晃一中这三所高中来说,新晃一中的基础设施是最差的,但却是最有文化底蕴的,欣赏新晃一中,喜欢新晃一中。”他们的感觉神极了,11月22日,我校校刊和网站被中国校园媒体年度评选委员会授予"中国校园媒体建设百佳示范学校"奖牌和"特色管理"奖杯.11月24日,县创建办通报,新晃一中作为新晃县第一家被市专家组验收合格的单位,具备申报省级园林式单位资格.一连串的赞美之词,点出了我们的可贵之处。同时,在劲牌公司拍摄的《劲牌故事十年阳光路》的专题片中,镜头多次摄向我们新晃一中。其中,两次摄像取景荷花池,记录下了对“寻梦天堂”团长梁青青的采访,记录下了阳光班学子对校歌的深情朗诵,记录下了对杨永旭校长的专访,记录下了首届阳光班学子,如今回归母校教学的邓张桦老师对“慈善”的深切感悟,也记录下了阳光班同学姚洪波、姚敦彬、吴倩、蒲美岑、吴明键、舒张思忆、杨韬宇、梁青青、吴慧等侗乡学子对阳光班的感悟。令我们惊喜的是,本来就只有7分30秒的专题片有将近四分钟的镜头推向了我们新晃一中这直接可以看出劲牌公司对我们的重视,可谓是“情倾新晃一中”。

这是为什么呢?与湖北黄冈中学,阳新一中相比,我们的基础设施不如他们完善,教学资源不如他们丰富,但是,我们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就像我们的校服,平常不觉得,但在劲牌公司的专题片中,身着校服的侗乡学子是阳光的,青春的。这,可能也是吸引眼球的地方。

不仅如此,新晃一中自2007承办慈善阳光班以来,秉承回归教育理性,做好教育过程,追寻教育生态,提升办学品位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工作渐入佳境,开始步入良 性循环轨道。学生违纪现象逐年减少,讲文明懂礼貌学生逐渐增多。全国司空见惯的高考学生撕书迎考的现象在新晃一中已经绝迹,绝大部分同学怀着依依不舍的心 情告别母校。在此条件下,新晃一中得以从容地举办了2013、2014届高三毕业典礼。只有一所普通高中的新晃县自2010年起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 量综合评估中连续4年位于第三名,进入怀化市第一方阵。正如杨永旭校长说的:“我们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老子曾经在《道德经》中点明:“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  所以,对于我们,说高考,一中发展是困难的,他何尝又不是轻松的呢?从主观唯心主义的角度来说,我说他是简单的,他就是简单的;我说我能考上什么大学,我就一定能行!正所谓“凡心所向,素屐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别人之所以重视我们,就是因为我们有优秀的地方,虽然在物质上我们可能比不上别的高中,但文化上我们不会比不上。我们都应该有自信,应该执戟向前,得势,借势,蓄势,造势,用势,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劲牌故事 十年阳光路》充分表达了劲牌有限公司和黄石电视台对新晃一中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也寄托了对新晃一中继续办好阳光班的深切期望,激励更多的侗乡学子成为有能力,有爱心,有益于社会的人,对此,劲牌公司可谓是“情之所至,一往而情深”,对我们新晃一中来说,借用片尾字幕,那就是“未来阳光路,任重而道远。” 

最后,我想用徐海鹏学长的话总结这次发言“成功的路上其实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并不多”。我们要鞭策自己,感恩回馈,继续坚持!

 我们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

黄石电视台镜头下的劲牌阳光班(点击以下视频链接进入黄石电视台官网观看)

《磨砺》—《梦想》—《使者》—《反哺》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杨先智(2015/1/14 12:23:25)

黄石电视台元旦期间播出的四集系列微记录新晃一中占了两集:梦想;反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钦(2015/2/24 15:10:27)

我们一定心怀感恩之心,铭记劲牌公司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我们也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期望。

1301阳光生 杨钦

回复 支持[1] 反对[0]
杨钦(2015/2/24 15:10:28)

我们一定心怀感恩之心,铭记劲牌公司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我们也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期望。

1301阳光生 杨钦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明键(2015/2/25 15:00:55)

受阳光照耀,也应该把阳光洒向他人。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吴玉艳(2015/2/25 16:37:02)

我们应该心怀感恩的心,把受到阳光普照的心与别人分享,正所谓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让大家新的一年暖暖的。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吴春燕(2015/2/25 18:04:34)

感谢,感谢各界人士对我们学生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张鈃(2015/2/25 18:57:32)

张銒
十年阳光路,感恩十年。我们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继续前行
--1301张銒

回复 支持[1] 反对[0]
谢晴(2015/2/25 19:39:00)

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会更有勇气去创造明天
——1301谢晴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张桢(2015/2/26 9:31:51)

心怀感恩,奉献社会,鞭策我们前行。

回复 支持[1] 反对[0]
杨桃珍(2015/2/28 23:50:54)

感谢劲牌公司的帮助,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会让这个美丽的校园更加迷人!
C1402杨桃珍

回复 支持[4] 反对[0]
杨先智(2015/3/2 12:07:06)

杨桃珍同学方读窃一,且非阳光班学子,有这么坚定的信念,不简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5/3/2 14:06:28)

杨桃珍同学方读初一,且非阳光班学子,有这么坚定的信念,不简单!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姜良忠(2015/3/4 12:14:36)

新晃一中能争取到这样的好事,无疑是新晃农村困难孩子的福音。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5/3/4 14:11:59)

信息是第一资源,姚茂术先生功不可没.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愈萍(2016/10/22 18:37:41)

‘人间有大爱’我想这便是劲牌公司的叔叔阿姨所拥有的信念,也是他们所想要告诉我们的吧!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鑫(2016/10/22 20:45:36)

又是一年阳光路,听说,只要看见阳光的地方就有希望,成为走在阳光路上的一员。愿乘千里风,破万里浪,学海扬帆,一鼓作气,圆己大学梦!!
1611班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玉琦(2016/10/23 14:58:47)

能成为阳光生,是我的荣幸。感谢叔叔阿姨们的支持。有你们我一定会奋勇上进学习,把爱传递个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李妮嬿(2016/10/23 18:41:54)

这个视频我看过不下三次,但每一次看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当属尹琴阿姨对学姐学长所说的“我希望你们都能阳光健康的成长,未来都能成为阳光的使者”。的确,能成为阳光生是我的幸运,我有责任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三年阳光路,任重而道远;青云之志,高远伊始。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