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划”出美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启蒙》公开课——唐雯雯

《“划”出美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启蒙》公开课——唐雯雯

2022年01月10日 21:02:27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888

【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的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提高学生对于人生规划的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待新高考选课这件大事,并掌握一定的选科技巧。

【设计过程】

课前准备:公开课前一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问卷调查并统计调查结果。

导入:

随着新一轮高考改革的进行,我们高中生不得不面临选科这个难题,选科,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你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体现。

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和点评

绝大多数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这个话题一无所知,对于自己各方面的认知非常浅薄,对于未来更是一片茫然。如果我们不引起重视,这势必会导致我们在选科时缺乏主见,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错误。

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和重要意义:

古人讲,“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等等,这些都在揭示规划的重要性。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于三年的高中学习乃至整个人生都是非常重要的。职业生涯规划它是指一个人在认识自身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且为之制定可行的详细计划和实施步骤,以期最终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而学业规划是职业规划的一部分。

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1、认真分析个人性格特征,对自己的学识、技能、智商、情商、思维方式等都有一定的认识。四个基本原则喜好原则、擅长原则、价值原则、发展原则

2、了解大学专业。大学专业分类介绍,医学举例。发放选科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的通知》该文件简称为《指引》,是教育部对各高校本科专业的选科要求的指引。请同学研究该文件,你发现了什么?得出什么结论?有哪些专业是必须要选择政治科目的呢?

   课堂总结与鼓励:

通过今天的课我希望同学们将职业生涯规划这件事重视起来,重新填写规划问卷,及早立下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人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有了奋斗的方向,也就产生了前进的动力。明确的目标再加上执着的精神,几乎可以让你实现所有的梦想,达到任何目标。

 

 

编辑:唐雯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