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21年下期教学工作总结

2021年下期教学工作总结

2022年01月13日 15:54:1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57

2021年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杨怀瑜

2021年下学期在忙碌的工作中结束了,现在就我在这一学期的教育教学中的表现总结如下。

这学期我担任高20022006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两个班都是历史方向,2班总共46名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较好,659名学生,其中5名日语生,除个别学生英语基础较好之外,多数学生英语基础差、学习能力也差。两个班不在一个档次,学生程度不同,教学任务

我积极想办法,探索科学的分层教学模式。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认真研究教材,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探索高效的教学方法。对学生一视同仁,与学生关系融洽。为了打牢学生基础,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我立足基础,加强研《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针对学生的实际,认真研究新教材教法,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认真研究教学 方法,优化教学过程。通过各种有效活动,帮助学生构建完整清晰的知识网络通过强化训练,提高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解题技巧,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认真对每次月考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发现学生学情共性和区别,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还认真做好扶优补差工作。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1、备课。认真钻研了教材、教学大纲,研究考题,对学期教学内容做到心中有数,然后与学科组教师一起进行教学研讨,集体备课,进行分层备课,并在体现教师的引导,学生的主动学习过程。

    2、上课。(1)创设各种情境,激发学生思考。(2)针对教学重、难点,培养学生能力。根究不同层次的题目,巩固知识,形成能力,发展思维。 (3)努力构建知识网络。                               

     3、作业。做到精讲多练,有针对性。同时对学生的作业及时批改,认真对学生的每一道错题进行纠错。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4.我们应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学习习惯。学生往往审题马虎、急于求成,考虑不周,导致做题出现错误,教学中我重视引导学生学会冷静、全面地分析问题,帮助学生学会正确全面地搜集信息并正确处理信息

     5,发挥学习小组的作用,我把学生按程度高低分成学习小组,背单词,过关单词,根据课文出短文改错题和语法填空题都以小组为单位,同一层次的在一个组,力量薄弱的组由我直接指导。学习效果显著。

6,加强辅优补差工作。我利用休息时间对其它科目成绩较好,而英语相对薄弱的江沛沂、姚春凤、吴宜鸿、杨斐雄、姚静茹等学生进行单独辅导。还在平时鼓励学生多问问题,耐心解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期的金凤凰英语演讲比赛中,我所教的黄湘雪、杨奕、杨静云、杨思仪等学生一等奖。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外语能力竞赛中我辅导的杨奕、周明月同学获省级一等奖,姚茂熙、杨斐雄等7名学生获省级二等奖,杨青、杨小昭等5名学生获省级三等奖。我的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利用高中英语新教材,培养学生中华文化自信》获省级一等奖。

 

                                                                2021113

编辑:杨怀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