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教研组 > 2021年上期期末总结

2021年上期期末总结

2021年06月03日 15:04:4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855

新高考,新变化,新要求考试的时间、题量、题型都反思了变化。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教材不变,万变不离其宗政治高考的核心素养不变,教材不变,高考的复习也要以不变应万变。聚焦核心素养,依托教材,构建知识体系,有针对性的进行记忆、答题方法的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教的两个班,学生知识基础,学习能力和自觉性的比较差,教学也比较艰难,但我仍然尽心尽力,落实好常规,并努力督促知识过关、做题训练讲解、方法指导。现在就自己这学期的工作谈谈自己的体会。

①、巩固基础,建构知识体系

  一轮复习同学对考纲知识点模棱两可,掌握不牢固。在答题的过程中,他们对一些基础的知识点表述不规范、不准确。教材是学生学习的依据,也是出题的依据,巩固基础,建构知识体系特别重要的意义。教材复习做到有体系指导并督促学生经过分析、总结,建立自主的知识体系,因为自己梳理整理出来的东西更好记忆做到教学内容的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②、做题,认真做好高考真 适应新题型

一轮复习有足够的练习的量,把练习和巩固知识点相结合。重三维设计复习讲义的高考真题,认真阅读审题分析,“五步答题法”找出答题的基本规律,并模仿做一些相似的练习,找出自己的不足,分析其中的原因,把不足的地方逐一落实。根据新高考的新题型小论文,进行专题训练,确保学生能从容应对新题型的要求。

③、吃透材料,学会小题大做

材料分析题难度大,失分多,平常就应该引起重视。在训练中,要深入挖掘,解读出它蕴涵的全部信息。同时要学会小题大做,做题时根据材料、结合教材,进行多角度的拓展思维,尽量回答出所有的知识点。要注意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材料怎样变换,教材知识是基本点,试题的总是与教材有关的知识点。训练的时候,要切忌主观性,离开教材泛泛而谈。

④、重视细节,有效增分

通过以往高考试卷的分析总结的经验,在众多高考试卷中,怎样能让卷老师清晰的找到答案得分点。通过细节的提示做到“答案要点化,要点条理化,条理层次化,层次序号化”,字迹工整、卷面清晰、等等,训练学生学会答高考试卷会阅高考试卷

找准时事与教材的结合点

  现在高考材料时政化,主观题答题语言也时政化明显。联系时事热点找准它与教材的结合点,也就是说要知道它考的是教材里哪一个知识点。另外,对非常熟悉的时事术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至上、理想信念民族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要牢记予心,要做到心中有数。

    在复习的过程中有许多的艰难,许多的不如意,但事在人为,尽职尽责了就无怨无悔,愿我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在高考中心想事成,他们的前途光明无限。

 

编辑:杨仕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