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劳动使我快乐!学农基地,我们来了!

劳动使我快乐!学农基地,我们来了!

2022年03月16日 16:22:40 访问量:3507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3月12日,新晃一中初一年级50余名师生来到新晃一中学农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新晃一中学农基地位于晃州镇甘家桥村,面积为11亩,距离学校约5公里。同学们在工会主席杨剑、生物学科老师李银竹、初一年级班主任王小红、杨平枝老师带领下走进学农基地。一排排的小白菜、春萝卜、芹菜、空心菜、韭菜、苋菜、菠菜、香菜长得郁郁葱葱,“芹菜怎么辨别?菠菜怎么长出来的?白菜为什么要除草?”亲眼见到生长在田园里的蔬菜,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和疑问。

学农基地的农民伯伯向大家介绍各个蔬菜的种植分布,蔬菜名称以及地上各种野草名称,孩子们了解后都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分组松土、除草、摘菜。

“蹲在地上拔蔬菜之间的杂草,不到20分钟我们就累得大汗淋漓了,农民伯伯从种到收,要付出多少辛苦劳作和汗水呀?我以后再也不挑食和浪费了。”头上渗满汗水的一班同学说道。

四班的同学摘好捆好了一排排的香菜,顾不上沾满泥的双手高兴地说:“今天我知道了香菜原来就是我们天天吃的盐须,听农民伯伯说,它还是一味中药呢!”

“放假后不用上补习班,在学农基地亲近自然,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体验劳动的苦与乐,我太高兴了!”已经从学农实践基地回来的同学说起去学农劳动的经历时还是兴奋不已。

    我们今天为学生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为国家“种”下什么样的未来。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过程中,实施好劳动教育,就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劳动技能,让孩子们在劳动中真正实现知行合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