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新晃一中开展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

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新晃一中开展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

2022年03月28日 22:15:00 访问量:2881 作者:教务处

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

——新晃一中开展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教研水平,3月15日-17日,新晃一中在学校神舟楼三楼举行了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本次比武共有15名教师参加。

在本次比武活动中,各位评委采用无记名记分形式。从目标意识、主体意识、情感意识、技能意识、效率意识、思政元素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各位参赛教师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丰富的肢体动作、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将教材和思想政治理论有层次、有重点地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爱国情怀、政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

图1高一历史学科张江雨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和合而生、和而不同、和协万邦为标题。讲述了人类社会只有和谐共处,才能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

图2高三地理学科杨熙馥老师以关注环境问题,贯彻“两山”理论为主要内容。利用实景材料分析南北方土地荒漠化的防治,课堂始终贯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3高一物理学科杨婷老师以生活中的圆周运动为题。重点研究了火车转弯问题。从中国铁路发展讲到了高铁地位,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

图4高一语文学科吴铭老师以“述其哀-赞其功-颂其德”为线索,引导学生发表见解,阐明主张,抒发强国之心。

图5高二语文学科吴炳秀老师以苏武精神耀千古为题,讲述了汉朝使者苏武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民族气节。

图6高一英语学科徐慧老师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切入点,让学生从意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学生保护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之美的热情。

图7高二生物学科彭文帮老师以杂交水稻为题,从袁隆平院士的三系法杂交水稻讲到国家粮食安全,希望学生牢固树立节俭意识,就餐要光盘,生活不浪费。

图8高二英语学科赵翀云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可持续旅游的游客”为主题,引导学生“如何做一名可持续旅游的游客”,呼吁学生在旅游过程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图9高三政治学科杜倩老师重点讲解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使学生学生认识到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并希望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投身文化事业,做好文化宣传,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图10高一数学学科罗璠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了解复数的诞生与发展,并体会数学家们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精神,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11高一化学学科张峥嵘老师在课堂上对中国化学历史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化学及其工业发展的历史,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和认同感。

图12高二物理学科杨文君老师重点讲解了电磁炮中电磁场的运用,使学生形成严谨的科学思维,呼吁学生献身科学事业。

图13初中数学学科胡孟鑫老师以直角三角形中勾股定理为主要内容,讲述中国古代数学家赵爽证明勾股定理的艰难过程,希望学生们学习那种艰苦奋斗,勇于挑战的精神。

图14高三英语学科邓春雪老师以世界冠军谷爱凌的故事,希望学生从谷爱凌身上学到积极乐观、敢于挑战、努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图15初二语文学科舒秀云老师以教学《大道之行也》为依托,引导学生跟随着古代先贤的步伐,一起追寻千年不息的大同梦,培养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情操,共筑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三观,这就需要各学科老师的共同努力,将思政教育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这次教学比武,不仅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了思政育人水平,也营造了一个“人人可思政、处处见思政、时时有思政”的大思政氛围,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夯实了基础。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