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21年上学期地理教研组工作总结

2021年上学期地理教研组工作总结

2021年07月06日 11:03:27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663

新晃一中        吴从敏

本学期地理教研组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以教务处《新晃一中2020—2021学年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为依据,继续贯彻“为学生一生发展导航,为学生终身发展夯基”“办好每一个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基本理念,以课堂教学为核心,加强课堂教学研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培养学生的地理学科素养地理实践力为重点,改善学生的学习方式。

现将本学期的教研组工作总结如下:

1、认真落实教学常规

本学期地理教研组每一位教师按照学校教学日常管理的要求,认真落实各个教学环节,规范教学行为(如提前候课等),备课大多数教师有手写教案(特别是35岁以下的年轻教师,他们的教案写得都很好,规规矩矩。)并有反思作业的批改按质按量完成出卷也按学校要求,出部分原题,还进行预测,写出出卷人、审卷人,考完有总结反思听课不光完成量的目标听课要求高中课程占三分之二,初中课程占三分之一),很多教师还超额完成任务。15周高三备课组也完成了黑板报。

2、加强组内听课制度

 组内听课大家相互学习,老教师也不遗余力的给年轻教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年轻教师也都认真做笔记,谦虚学习提升自我为的是站稳一中的讲台。为此,本学期也制定了本学期公开课的上课计划表:

时间

上课人

级别

评课人

3

  姚沅范 

组内

吴从敏

4

吴从敏

组内

姚茂斌

5

姚茂斌

组内

吴从敏

6

罗红儒

校级

姚沅范

7

杨熙馥

组内

陈红艳

8

陈红艳

组内

吴从敏

9

杨世洪

组内

姚沅范

10

  杨国圣 

组内

姚茂斌

11

蒲海生

组内

陈红艳

12

颜壮哉

组内

姚沅范

13

蒲怡宏

组内

吴从敏

14

郭安吉

校级

陈红艳

每次公开课后上课人都及时将图片和评课内容上传一中网站

3实集体备课,共享备课资源

各年级备课组长开学初都认真制定好本备课组的工作计划,审核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并检查实施情况。本学期各备课组内教师进行业务学习,认真研究课程标准、教材、考纲等,明确教学的进度和难度、容量以及作业量。做实集体备课,共享备课资源每周安排一次集体备课,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每个教师根据自身特点和不同学情,对教案和课件进行个性化修改,课后认真填写课后反思。

4、本学期本教研组继续开展“青蓝工程”,让拜师带徒,互帮互学为了方便老教师和年轻教师的交流,我们在学校的“青蓝工程”框架下,实施“新老结对,互助互学”。下面是教师青蓝结对帮扶名单:

姚源范//罗红儒      姚茂斌//杨国圣      陈红艳//郭安吉

编辑:吴从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