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晃一中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新晃一中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25日 16:26:30 访问量:767


logo.png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日,怀化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教育局3月21日《关于明确近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要求,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我校高三年级师生开展全封闭式线下教学,所有高三学生全部住校。高一、高二年级及初中部暂停线下教学,学生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居家线上学习,具体返校时间根据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为扎实有效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我们需要每一位家长朋友的全力支持,请大家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教育和健康管理,家校协同做好以下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

1.请家长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学校老师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或转发未经证实的涉疫消息。每天上报学生及家长当天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不瞒报不谎报。

2.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度)、咳嗽、乏力等症状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出门,如需外出时必须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3.线上教学期间严禁学生中途返校,严格落实“不去、不回、不聚”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晃,有特殊原因需外出必须报批,坚决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4.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适龄学生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除确实有禁忌症的学生外,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学生应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在线学习不停歇

1.引导学生提前准备好线上学习所需要的设备和网络,为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

2.请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居家学习生活时间表,养成良好的作息、学习习惯,并严格控制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间,避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保证用眼健康。

3.请家长提醒孩子,线上学习期间务必遵守学校线上教学管理制度,多与孩子交流学习情况,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引导孩子多作课外阅读。

4.在家期间可以采用合适的方式进行体育运动,如跳绳、武术健身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等,在舒缓心理的同时,增强体质。督促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安全教育不放松

1.家长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如用电及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安全等,适时对孩子安全提示,教会孩子判断和防范风险。

2.理解孩子,关注心理,做好陪伴支持,注意倾听学生感受并予以积极正面引导,让学生保持乐观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长朋友们,线上教学是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停课不停学”是学校坚守教育的初心,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家校合作、密切配合,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段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期待疫情尽快散去,让我们在美丽的新晃一中校园迎接学子们平安返校。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