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值周点评 > 2017年上期第三周值周点评

2017年上期第三周值周点评

2017年03月07日 14:52:56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686 作者:杨先智综合

2017年上期第三周值周点评

2017年2月26日——3月4日)

  一、主要工作

1、2月26日(星期日),距高考100天,2017届高三15个班级根据张飞先生策划,在教室悬挂“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凡事全力以赴,不要尽力而为”等励志标语,营造浓厚的百日冲刺氛围,誓言“苦战100天,圆我大学梦”。

2、2月27日(星期一),第三周晨会,1610、C1602班获升班旗资格,1610班蒲春艳同学发表晨会恳谈《共创美好学习环境》,从跟帖情况看,绝大部分同学表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部分同学希望学校和学生会对就餐时的插队和代多人打饭现象加强监督。

3、2月28日(星期二),课间操后,学生处同高二年级老师对1509班进行手机进教室督查,查获4名学生带手机进教室,查获充电器5台。同时,学生处对2月17日—28日教师校内违规停放车辆作统计,18名教师分别违规停放车辆,个别违规停放次数较多,严重影响了校园整洁。

3、3月1日(星期三),下午3:00,县教育局、公安、质检、疾控等联合检查组对我校校园环境、食堂、小卖部、寝室等安全检查,对我校优化校园环境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要求限期整改。下午,怀化市教育局纪检组长邹求根同志检查我校开学工作,对我校食堂菜品留样和计划的操作性予以肯定,同时关注我校原址扩容提质工程建设。

4、3月2日(星期四),学校召开行政例会,杨永旭校长就本期行政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同时就团委拟开展的“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方案予以完善。学生处再次进行手机进校园督查,1407班4名学生、1413班12名学生分别带手机进教室。

5、3月3日、4日(星期五、六),县教育局召开“迎接省对县第三轮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动员推进会,工作步骤为:

(1)整改阶段(2016年5月1日——2017年2月28日)。(2)实施阶段(2017年3月1日——4月15日)。(3)迎检阶段(2017年4月16日——5月30日)。涉及我校的《湖南省普通高中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指标》共有十个方面的评估要点。

  二、主要亮点

1、本周早操持续、正常、规范。

2、许多班级要求学生7点到校早读,到校情况良好。高中部大部分学生能坚持上第四节晚自习,高三部分学生坚持到11点钟。

3、通宿生进入校园时向门卫和值周老师问候致意情况整体较好,相对而言,从中山广场进入校园的学生礼仪整体好于夜郎广场进入校园学生,女生优于男生,初中部优于高中部,这可能与杨永旭校长专注的国学经典讲座有关。

4、《共创美好学习环境》恳谈并开展讨论后,食堂就餐秩序和餐桌卫生状况有所好转。校园环境卫生较以前好转,大部分班级能按时按要求保洁,确保校园优美整洁。

  三、不足之处

1、篮球架底座成为部分同学扔弃零食包装垃圾的空间;

2、午餐就餐时间集中,食堂拥挤,部分学生浪费仍严重,就餐秩序和餐桌卫生未实现根本好转;

3、《共创美好学习环境》大讨论向纵深发展没有彻底落到实处;

4、星期六晚学生不按学校要求上两节晚自习,随意性大早晚自习的效率提高有待进一步探讨和规范;

5、静校铃响后,个别班级不自觉安静,学生上厕所的现象突出

6、学生抽烟,带手机进校园现象较严重。

 

   值周人员:杨先智、江明菊、曹文霞、石陆生

2017年3月6日

 

编辑:吴华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