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界聚焦 > 梁永泉:把新晃建成湘黔边界教育中心

梁永泉:把新晃建成湘黔边界教育中心

2016年05月30日 15:22:09 来源:新晃红网 访问量:4381 作者:杨钧 张家权

红网新晃站5月30日讯(杨钧 张家权) 27日,县委书记梁永泉调研一中建设发展和高考备考工作,强调要把新晃建成湘黔边界的教育中心。  

 

  当天,梁永泉首先来到一中分校(晃州镇方家屯中学)查看学校操场、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新修改建情况。据悉,我县将投资4000万元,在方家屯中学现址再征地10亩,建成每年招生200人、办学规模600的一中高中分校。今年投入1000万元,按办公、办学基本设施设备完成现有校舍改造,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招生。随后,梁永泉来到一中查看新建综合楼、公租房等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一中扩容提质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梁永泉一行还到一中高三年级组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一线的高三年级组教师,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今年高考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查看了监控室和保密室的建设,以及高考备考情况。据悉,今年我县共有700名高三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目前已有部分考生通过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审查。

  调研中,梁永泉充分肯定了一中各项工作,认为一中发展稳健、后劲十足。梁永泉指出,近年来一中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校园环境和社会形象越来越好。  

 

  就一中建设发展工作,梁永泉强调一中的建设要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县教育整体布局中去考虑。一要下定决心,一中发展要满足全县未来高中教育需求和高考改革。二要明确目标,要把新晃建成湘黔边界的教育中心,一中的建设发展要本部扩建和分校建设相结合。三要大胆改革,一中分校建设要多探索新办法,大胆尝试,既能解决问题,建好学校,又能减轻政府负担。四要汇聚人才,对教育专业人才和高素质人才要大胆引进。

  就今年高考工作,梁永泉强调,一要保“位”,要保住我县在全市高考的第一方阵;二要保“安”,要确保不出泄密事件、不出重大舞弊事件、不出治安事件、不出食品安全事件、不出极端事件;三要保“序”,要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社会环境井然有序,特别是要做好禁炮、水电供应和应急方案等工作。

  当天,梁永泉还就思源学校招生工作强调,思源学校招生必须实施划片招生,各年级必须配齐,不能浪费资源。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姚敦干,县政协副主席张英及教育、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稿源:电视台      宣传部]
[作者:杨钧    张家权]
[编辑:李巧]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