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迷人的新闻写作培训

迷人的新闻写作培训

2013年11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1045

20131127下午5:00开始,新晃县教育局资深新闻人彭云龙为新晃县第一中学各班的宣传委员举行了一场如何写校园新闻培训。

会上,彭云龙从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新闻经验,以“恋爱”为比喻,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与新闻的不解之缘。演讲过程中,彭云龙大量列举了生活中的例子,使用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组图片与文书,同时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笔记,吸取经验。

彭云龙以新晃一中举行的:体育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大课间等活动举例,贴近校园生活,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在说到取新闻标题时,他向同学们举例:比如说,以今天这个讲话来作为新闻素材,我们可以取个标题叫“帅哥讲解新闻,美女帅哥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都会心一笑,印象颇深。会议气氛融洽,在座师生受益颇多。

培训6:30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1207新闻发言人: 徐冠军

20131127

培训会现场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