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介绍 > 高考英语复习应着眼于容易题和中档题

高考英语复习应着眼于容易题和中档题

2012年09月29日 00:00:00 访问量:1162

高考英语复习应着眼于容易题和中档题

20100520 18:23大江晚报

 

高考进入倒计时30天,考生如何抓住这最后的一个月时间,做好英语学科的复习冲刺?近日,芜湖市一中英语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张济为考生指点方向。张济说,今年我省英语《考试说明》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在对试卷难易度比例的描述中,同样以中等题为主。考生复习关键还是要夯实基础,着眼容易题和中档题。

一、巩固基础,反复操练。张济建议,考生应加大基础知识部分的复习力度,结合教材,反复复习考纲中要求掌握的词汇、句法结构、语法要点。复习应该要眼看、心想、口诵、手写,在每想到一个问题时,利用联想、归纳、对比、反复诵读等复习方法进行复习和巩固,激活所学知识,从而达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今年高考词汇比去年增加5个(banbarrier carbondeletesign)。词汇复习要全面,要把注意力放在最基本、最常用的词汇上,注意单词的不同的词性和一词多意,能够灵活地运用单词。

二、定时练习,提高技巧。针对高考题型,定时练习是提高高考应试能力和技巧的必要环节。每天定时完成一定量的分项练习,如语法、完形填空或阅读,不但能通过熟悉题型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做题效率,同时还能更加准确、高效地捕捉考点,从而减轻压力,达到考试时的正常发挥。时间的大致分配是:听力15—20分钟,英语知识运用25分钟,阅读理解35分钟,写作40分钟。

三、科学备考,合理定位。在备考过程中,有些考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考前焦虑,对学习产生了厌恶感和无助感,有些同学甚至感到越是努力学习,问题反而越多。考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焦虑,主要是因为时间紧迫,期望值高于自己的进步水准,对临近的高考有些担心。因此,针对当前的学习,考生不仅要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还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定位。

张济表示,考生需要每天做一些试卷,但后期不要做过难的试卷,以免挫伤自信心。书面表达方面,要坚持写作,不断修改,要点要全,有针对性地记忆一些优秀范文中的好句子、好短语,要注意时态等的正确运用及段落之间的自然过渡。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