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苑漫步 > 这一段时光里的一中

这一段时光里的一中

2012年09月30日 00:00:00 访问量:1059
这一段时光里的一中

0903  姚夏梦

 

季节在时光的洪流里逐渐模糊。

当那些鲜明的节气离我们越来越远,它却在一中,放慢了远离的脚步。

 

春·悠悠一地香

春末的时候,细雨飘飘,沾湿了一季的春光。槐花似雪。当那枝桠间一串串的花苞尽数绽放,一树银白,堆霜砌雪。

幽香凉,似白裳。

湖心亭那边有一株刺槐临水而长。水面碧色如许,浅浅的波纹散开了溶溶春光,寞寞悠香。

细碎的花朵随风轻扬,旋转间,便是满地白霜。却,芬芳。

这白色的花朵从我的记忆一路盛开至此,长开不败。

 

夏·荫荫夏木凉

夏蝉鸣鸣,山色青青。

蝉的鸣叫,让人觉得这个夏日愈发炎热。

植物园里的那株最高最大的树,现在已是亭亭如盖,古木苍苍。

玉兰的叶子厚重浓密,泛着润泽的光芒。

高处的凉亭已经破败不堪,有着时间刻下的年岁风霜。

枝桠间的青石台阶上有着点点苔痕。三叶草从石头间的缝隙里喷薄而出,如此的茂盛。

这是另一个夏日。

有着浓荫,清爽的夏日。

连带着蝉鸣声,也有了几会闲适。

 

秋·声声惊鸿往

清晨集会。

早上有些微薄的雾气。天空浅蓝,流云浅淡如白纱。

有不知名的飞鸟扬翅而过,落下一声叹息。秋岁已至。百花残,它们,南迁。

树木泛黄。

山脊上的白杨已经开始纷纷洒洒的落叶了。

下午阳光温暖。

白杨叶因此带了一抹明媚的艳色。

萧萧落木,它们飞舞跳跃,反射着灿烂的亮光。如同一幕,摇曳的珠帘。

秋日的时节里,空气中泛着些微离别的感伤。

 

冬·猎猎西风狂

微呵一口气,在空气中形成白雾。

风一吹,脖子恨不得缩进领子里去,捂个严严实实。

除了植物园的几株大树,其他的树木都是常青的。尽管如此,仍旧脱不了那份萧瑟之感。

晨读的声音也带了些清冷。校园里鲜少有盛开在冬日的花。它们都在沉睡,暗暗积蓄力量,待到花开时节,才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上演一段轰轰烈烈的繁华。

偶有阳光晴好,远山青黛。

鸟雀呼晴,侵晓窥檐语。有鸟停在电线上,叽叽喳喳的碎语。

一年的脚步在此似乎到了尽头。这是一年的结束,却也是新的伊始。

树木已经冒新芽了。

万物在这个季节里,不诉离殇。

后记:

我将在这度过三季春秋,扬起新的航帆。这是我一生也会记得的地方。我将铭记,怀念的地方,这段时光里的一中,我的校园。

 

 

                                                              (责编:林臆眉)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在那片蓝天下
下一篇:追 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