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 > 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

新晃一中校长:杨永旭

2016年05月31日 15:12:22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0763 作者:杨永旭

工作经历:1969年12月出生于新晃县扶罗镇,侗族,中共党员。先后在扶罗中小学、新晃-中完成小学、中学学业,1989年7月考入怀化师专就读政史专业。1992年毕业分配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波洲中学、凉伞中学、龙溪口中学、兴隆中学任教。1995年8月任波洲中学副教导主任,1996年任教导主任,1997年出任波洲中学副校长,年任龙溪口中学副校长,1998年调仼波洲中学校长。2003年2月任兴隆中学校长;2003年10月,经组织招考调任县教育局副局长,兼任局党委委员。2006年12月获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法律专业毕业文凭。2007年8月,出任新晃-中校长至今。

主要贡献:1、1993—1999年,在波洲中学开展政治学科“三段式”教学法教改实验,获省优秀奖;1997届所教政治中考成绩列全县第一;2000年被评为新晃县“十佳杰出青年”;2002年被授予怀化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2007年起任新晃一中校长,以“学校要有学校的样子、老师要有老师的样子、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为治校思想,以提振师生精神面貌为突破口,狠抓教学常规和德育常规的落实,促使新晃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在2010年实现历史性转折之后连续获得市教育颁发的“高考优胜奖”、“高考突出贡献奖”、“学考优胜奖”,学校逐步迈入良性循环轨道。2014年成为怀化市同时获得市颁“高考优胜奖”和“高考突出贡献奖”的唯一普通高中。因此,2010年9月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高考特别贡献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被怀化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校长”称号。

3、从2009年起悉心校园环境优化工作,通过修建孔子花坛、荷花池改造提质、读书长廊、文化石等校园生态系统工程的完善,致力开设国学讲座,促使学校环境和文化氛围迈上新台阶。2013年经怀化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面督导评估后,形成了对新晃一中的基本评估结论:校园环境美观优雅,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德育活动注重实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市教育局据此评定新晃一中为优秀普通高中。

工作感悟:在新晃一中“长校八载,勤勉以求其志,劳而无怨。虽有荣誉亦有愧,愧而知耻,知耻而后勇”。“教育是职业更是亊业,是追梦亦是助人圆梦”。

奋斗目标:让县域优秀孩子在小学、初中结业后能在家门口安心就读。在2019年新晃一中建校80周年时,让选择新晃一中就读成为孩子的一种荣耀。

 2016年5月31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