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章党规 > 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6年06月26日 12:01:53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访问量:1686

各市州教育(体)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以及“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现就严禁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举办“庆功宴”,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操办或者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操办或参加“庆功宴”、“升学宴”、“谢师宴”和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要通过多种形式劝诫学生家长不举办此类宴席,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三、强化执纪监督。各地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此项工作纳入“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要层层设立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在检查、暗访和举报中发现违反规定要求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对照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公开曝光并在全省通报。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省教育厅举报电话:****。

 

湖南省教育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

2016年6月21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