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我在“寻梦天堂”的旅程中成长

我在“寻梦天堂”的旅程中成长

2014年05月16日 15:26:25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6605

    

1202班 龙菊红

最初的涉入是因为心里瞬间的冲动,而留在寻梦天堂则是因为心底最执著的那个梦想——为绝望的人寻找梦中的天堂。

  

团队简介:

寻梦天堂是母校第一支由学生组成的民间爱心队伍,我们的宗旨是为绝望的人寻找梦中的天堂。我们要做的事①通过自己组织活动,筹集资金去帮助值得帮助的人,自身也可得到锻炼。②桥梁作用,为想帮助人却不知从何帮起的爱心人士提供途径,为需要帮助的人寻找爱心资源。

寻梦天堂成立3年以来,举办过义演、义卖、义展、诚信摊位、爱心书籍、贫困助学等活动。

 

   

初涉团队:

初三的一次偶然机会让我对刚成立的寻梦天堂有了一些了解,之后便是帮忙设计收集义卖资源的海报以及参与义卖。

义卖中,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吴璇宣传那一段了。在摊位无人问津的时候,他突然拿起了一个小喇叭大喊:“各位乡亲父老,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义卖活动,我们不是快乐大本营,也不是天天向上,我们是……”

在吴璇激动的宣传中,成员们打起了精神,人也越来越多,场面顿时热烈起来。或许,他这带有点无厘头的宣传在别人眼中是搞笑的,但在我看来,却是真正的勇敢。这也是我至今佩服他的原因之一。

 

   

 

(2014年2月,在新晃凳寨小学进行助学活动)

 

   

 

(2013年2月,在文广新局一楼举行义展)   

 

深涉团队:

到了高中,我正式加入寻梦天堂。

经过自荐、竞选,我成了团队的负责人,当吴璇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受了很大惊吓的。毕竟一开始不是自愿参加竞选的,而且当时竞选的是副团,在我打算拒绝的时候吴璇说:“就当是对你的考验,如果你实在不愿当的话就给我找一个更好的人选来,不然就自己做”。

当时真是欲哭无泪啊。几天的心理大战后还是决定接受这个职务,当时就想着:既然决定就要努力做好。

成为团长后,刚开始真的是双眼茫然,对什么事都是一窍不通,只好三更半夜与资料孤灯奋战。

随后就是策划诚信摊位和义展了,在筹备的过程中,虽然出了很多状况,发生了很多争吵,但最终也还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这是值得庆幸的事。

 

  

 

 

 

(2014年2月,在县剧院举行慈善义演)   

 

义演:

2014年1月25日,“寻梦天堂爱心义演”算是成功的落下了帷幕,我的心中也放下了一块大石。

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在活动的筹备和进行中,所要做的事是多而繁杂的,而拉赞助、活动宣传、活动策划这件事更让我深有体会。

拉赞助,这是策划好活动后的第一件事。于活动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可快放假的时候,2个组长却告诉我之前找好的赞助商出了问题,迫不得已只好亲自出马。

与朋友拿着策划书走出了校门。可望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却抬头四顾心茫然,无所适应。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走进了一家服装店。

“阿姨,您好,能打扰一下么?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们是新晃一中的学生,我们拥有一个团队叫寻梦天堂,在这个寒假我们会举办一次义演,主要是为——”这时,几个尖锐的声音响起:“什么义演哦,还不是骗钱的?”“对啊,现在蛮多穿一中校服说自己是学生的。”“弄小就出来骗钱了。”“快走,快走,我们没钱”。虽然当时心情瞬间低落到谷底,但还是向她们解释了一下我们团队的真实性——尽管她们直接无视。

出了店子,各种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变得七上八下的,最后想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性还是毅然决然跨进了一家又一家店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处奔波后还是得到了新华书店、同心家电城、步步高、爱视觉婚纱店、新锐传媒等的支持。

之后又因为田县、智校等人的帮助义演少了很多意外。

放寒假后,全体成员都开始了整日的忙碌,设计海报、排练团队节目、联系爱心人士、宣传……

义演前几天,由策划、财务组负责联系义演人员到电影院进行排练,组织部寻找义演所需道具等,外联组再次联系近期有安排的人员,宣传组则设计海报等。

放假第二天,就是首次筛选节目。各种节目眼花缭乱,经过了个多小时的筛选,确定了十多个节目,成员们休息时我又去和牙哥确定节目顺序,然后返校排练团队节目。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去集合成员,排练节目,安排任务,联系人,很多事情都得亲力亲为。

晚上,又是联系医院大屏,新锐传媒,裁剪歌曲各处跑,真的超想让人帮忙的,但有些事情却不是安排好了就可以那么简单。在医院外联系不上负责人,联系负责医院的成员时成员也是爱理不理。当时又是重感冒,真的好想大哭一场,但地点不允许,时间更不允许,自己唯有咬咬早已出血的嘴唇让自己挺下去。

把宣传视频给了新锐传媒的叔叔后就奔向了牙哥的吉它社根据地帮忙裁剪歌曲,因为原先的背景乐发生了错误,只好又全部重新裁剪,表演的人员又不到,只好和牙哥一遍一遍的听,然后又打电话询问是否正确,一句歌词听几十遍,听得脑袋都大了,但牙哥依然在帮,我又怎敢退缩。

晚上11点,歌曲终于裁剪完成,来不及买东西吃就迅速冲往了学校,毕竟那个时间寝室快关门了,之后就在胃的疼痛中熟睡过去。

第三天,忙完一些小事就开始宣传了,拿着十几张宣传单和几十张门票走到街上。

“叔叔您好,打扰一分钟好么,真的只要一分钟,看!寻梦天堂爱心义演,我们都是寻梦天堂的,在明天我们会举办一次义演活动哦,期待您能来支持我们。”

“阿姨,停下您的脚步好么,打扰一分钟……这个门票,多少钱都可以买的,不管多少都是您的心意啊!”

“是……不不,阿姨,您误会了,我们主要是希望您能去现场观看,让那些孩子知道,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在支持在帮忙着他们,让他们即使在困境中也能有勇气去成长,去学习……”

宣传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的误解和不怀好意,也听到了很多谩骂和大声嘲讽,但更多的却是支持与帮助。

直至现在,最难忘记的就是九个学妹在我面前哭了,一个是看到了狼狈的啃着3天来吃着的第一顿晚饭——面包,她当时说:“我觉得我们好可怜哦,连餐饭都没时间吃”,那时,我说:“正常,既然决定了去搞这次活动,就只有拼了命完成。”然后带着她继续宣传。

宣传完后,又被告知主持人台词还没写,去问主持人,他们说没看过节目不会写,迫不得已只好拖着生病的身子大半夜熬夜写。

第四天,睡了3个多小时的我强打精神早早的起了床。集合人抗战最后一天。

首先是联系义演人员做造型,然后解决各种状况。

下午,安排彩排。彩排时,也是各种状况争端不断,自己也因为没时间吃饭被妈妈骂了一顿,庆幸的是,7点义演还是开始了。在这里,最想感谢牙哥,在节目的选取,音乐安排这些帮了我们那么多。真的谢谢。

义演时,说不紧张是假的,一开场自己就要代表团发言,拿着稿件,用感冒得几乎说不出话的沙哑嗓子代表团队说了几句。

然后就是小品化妆,在本来就惨白的脸上涂了更白的一层粉(要演一个即将死掉的人),当我有时间照镜子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嘴唇上粉浑着干裂嘴唇浸出的血,黑眼圈也是超级大。

小品后,又是各种“应酬”,与赞助商们交流了解到了我们很多的缺点,我们一定会在日后的日子里加以改正,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也向我们的不足致歉。

10点多钟,义演成功完成。

回想起活动中的一幕幕,感慨颇多。

筹备时,很多建议在提出的时候就被部分人否决,说不可能,但最后,还大都成功完成了,这让我们知道,如果一件事情从一开始去做的人就觉得不可能成功的话,那最终势必不可能成功,如果一开始就不论成功,只管努力去做,那成功的几率就会很高。

团队的团结也是活动成功不可或缺的。在活动的筹备和进行中,非常需要成员之间的配合与体谅,只有成员间合作好了,活动才能进行下去。

心理素质才是王道。尤其是在拉赞助和宣传时,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因为他人的嘲讽而退却,这样,才能成功,才能成长。

坚持,做事时一定要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不因身体的劳累而倒下,更不因身心的疲惫而放弃。

最后,谢谢多年来支持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们,希望孩子们能在我们的帮助下茁壮成长。

义演虽然完成,但爱心的传递依然在路上,我们的寻梦之旅正在进行时。

 

 

2014年5月16日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裘愉峙(2014/5/16 19:09:03)

诸多艰辛,唯有亲历的人才知晓,你已懂得如何在困境中组织各方力量作好一件事,就此已超越同龄人太多太多。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裘愉峙(2014/5/16 19:09:03)

诸多艰辛,唯有亲历的人才知晓,你已懂得如何在困境中组织各方力量作好一件事,就此已超越同龄人太多太多。

杨先智(2014/5/19 9:10:44)

裘站长的点评水平进步不小啊!

回复 支持[0] 反对[0]
裘愉峙(2014/5/16 19:09:03)

诸多艰辛,唯有亲历的人才知晓,你已懂得如何在困境中组织各方力量作好一件事,就此已超越同龄人太多太多。

杨先智(2014/5/19 9:10:44)

裘站长的点评水平进步不小啊!

裘愉峙(2014/5/19 9:18:46)

还在学习中。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4/5/19 9:24:05)

龙菊红同学在组织义演的日子里没时间吃饭,忍着胃痛进入梦乡;统筹全局殚精竭虑焦急上火唇裂出血仍坚持完成团长使命,成长是一种炼狱.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