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飞云讲堂 > “弱水三千一瓢饮,红楼一梦百世痴” 《 红楼梦》专题讲座活动(上)

“弱水三千一瓢饮,红楼一梦百世痴” 《 红楼梦》专题讲座活动(上)

2021年03月15日 08:44:27 访问量:435 作者:吴铭

Day

“弱水三千一瓢饮

       红楼一梦百世痴”

高一语文备课组《红楼梦》导读之一(上)

为激发学生对《红楼梦》的阅读兴趣,从人物描写中理性看待情感。在这样的背景下,2021年3月13日晚上七点高一语文备课组在飞云大讲堂举办了主题为“弱水三千一瓢饮,红楼一梦百世痴”,以爱情主线为导读的《红楼梦》专题讲座。讲座由吴炳秀老师主持,李劲松老师主讲。


《红楼梦》

一部把爱情写到极致的传世经典,

两位史上最诗意玲珑的男女主角,

一个中国古代最凄美的爱情故事,

神妙微妙精妙,一等一的巧妙,

情趣谐趣雅趣,一等一的有趣。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part1:

《红楼梦》流行趣事

part2:

鲁迅评《红楼梦》

part3:

《红楼梦》的主题:

爱情小说;

世情小说。

part4:

《红楼梦》爱情特点及五个阶段(萌芽期-试探期-平静期-焦虑期-绝望期)。本期主要介绍《红楼梦》五个阶段中的萌芽期和试探期。

吴炳秀老师主持


李劲松老师主讲


世上所有的爱情,都是久别重逢。今世的一见钟情是果,前生的千回百转是因;今世爱情酒,苦的是孽缘,甜的是良缘,皆是前生酿就。

------李劲松老师

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附:讲座内容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