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法治电影进校园

法治电影进校园

2017年05月31日 21:06:06 访问量:1178 作者:学生处
    2017年5月31日晚,为加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由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主办,新晃县司法局、教育局联合县电影院为我校园师生放映了科教宣传片《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和故事片《黄克功案件》等两部法制电影。我校高一年级800余名师生在学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共同观看。
    学生处邓运华主任主持观影,认为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势在必行!只有努力学习法治知识,才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知法守法,才能稳定社会,才能做一个健康的公民!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写出深刻体会。

  新晃县电影院提供设备,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电影 。《不要沉迷网络游戏》是一部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影片。故事片《黄克功案件》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反映的是在延安抗战时期,八路军高级干部黄克功因逼婚未成枪杀恋爱对象,由一个战斗功臣堕落为杀人犯,最后被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故事。影片教育青少年要理智解决今后可能遇到的个人感情纠纷,防止意气行事,避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急需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急需广大青少年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急需广大青少年养成正确的法治思维习惯和法治行为模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县司法局领导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李林骏(2017/6/1 12:20:46)

希望能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做一个守法尊法的新时代好少年(๑˙ー˙๑)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廖成辉(2017/6/1 17:16:37)

1604
法律知识非常重要,希望学校能够长期开法律所知识讲座,也希望我们学校能把他作为长期的一个教育,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意识,弘扬法律知识。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廖成辉(2017/6/1 17:17:56)

1604
法,是违反纪律的“五指山”,常言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们青少年必须自尊、自重、自强、自爱,必须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公民。法制满校园,和谐溢神州!构建和谐法制社会,指日可待!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正里(2017/6/1 17:20:38)

通过电影《湄公河行动》,我深刻了解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是规范我们的重要依据,遵纪守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张瑶(2017/6/1 17:20:49)

昨天的电影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不公与迫害。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无法拯救世界,但是我们能够约束自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1606 蒲宇欢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正里(2017/6/1 17:21:02)

通过电影《湄公河行动》,我深刻了解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是规范我们的重要依据,遵纪守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1602姚智鹏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文浚(2017/6/1 17:21:04)

法律的存在保护着人民的生活安全,我们不仅要了解法律,更要遵守法律。——1605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正里(2017/6/1 17:23:53)

《湄公河行动》是我国决心保卫中国公民在国外的权利的表现,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了天网恢恢,也表现了中国警察在捍卫祖国荣耀时的英勇,它证明了中国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体现了一个大国应有的行为,同时,也为了还我国那13位同胞们一份清白。
1602陈天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廖成辉(2017/6/1 17:23:57)

1604
“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未成年人保护法》虽重要,但不能忘的是,学校也有学校的规矩,所以不仅要对“国法”守法,也要对“校规”遵纪。希望广大学生对这次“法律进校园”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争当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廖成辉(2017/6/1 17:24:48)

1604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这是古希腊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一句法律名言。就如同亚里士多德说的一样,法律就是秩序,没有了法律,那么人类的生活就如同垃圾一样肮脏。而我们小学生也要遵守法律的秩序,爱护法律的秩序。不能破坏法律的秩序。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正里(2017/6/1 17:25:07)

中国是一个多名族的国家,共同维护这个美好的国家,反对外来的干扰,维护主权。
1602李安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文浚(2017/6/1 17:26:00)

法律规范着人们的行为,起着指导作用,我们需要法律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1605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正里(2017/6/1 17:26:55)

学校通过法治电影的方式,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促使我我们成为一名知法、懂事、守法的中小学生。
1602姚郴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陶懿(2017/6/1 22:01:47)

《湄公河案件》头绪纷繁、人物众多,而影片以精湛的技艺,真实、朴素、生动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缉毒画面。给我们震动人心的感觉。让我们拥护党,热爱党。争做优秀青年!
----1603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陶懿(2017/6/1 22:02:45)

从《湄公河案件》这部电影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人就应该向“方新武”那样,为祖国、为人民奉献,有一种无私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1603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张欣(2017/6/1 22:04:05)

遵守法律,保障安全,就要敬畏生命,拒绝一些危险的诱惑。诱惑像一支麻醉剂,它有时可以令人丧失理性,让人在茫茫路上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诱惑像是一片美丽的葡萄园,园中晶莹剔透的葡萄会使人步入禁区,难以脱身,而学习法律,掌握安全常识就如一剂完美的良药使人清醒。当我们身处险境时法律安全知识就会派上用场,引导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保存仅有一次的生命,让我们更精彩的活。我们需要法律。
c1603班 张欣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配锋(2017/6/2 12:16:12)

本次看电影,我们看了《湄公河案件》。通过这次电影,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坚强,我们每个人都应像那些牺牲的中国军人一样拥有坚强的品质,拥有为国牺牲的觉悟。
c1603 月都花落 吴配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桐(2017/6/2 12:29:42)

法制宣传通过电影的方式,让师生直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通过故事,讲述怎样防止和避免负面网络信息对青少年学生的不良影响,起到了积极引导青少年正确上网、文明上网的作用,更让青少年学生懂得,在国家法律面前,一个公民没有特权、没有例外、没有保护伞,促使他们从小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民主法治理念。
c1602 高考命题组 吴桐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桐(2017/6/2 12:31:42)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使他们从小养成对法治的信仰和尊重,对于培养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意义重大。”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检察官顾琤看来,一节45分钟的法治课可以让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给孩子送去法治的信仰,也让法治守护孩子的成长。
c1602 高考命题组 吴桐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佳锦(2017/6/2 13:05:18)

世界那么大,海外华人也很多。要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是一个待我们实现的目标。
c1603高邈永骞组 杨佳锦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吴东沄(2017/6/10 20:24:17)

目前全球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毒枭,拒绝毒品诱惑,打击吸毒人员,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的。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使他们养成对于法制的尊重与信仰,对于国家的一个情感。
c1603这个组 吴东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