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2019年下学年英语教学总结

2019年下学年英语教学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3:31:13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69


本期我任教高二1804班英语教学工作。经过分班之后,学生普遍偏理科,英语基础都不太好,如何能让学生克服自身的不足,在英语学习方面有所进步是我这个学期的工作重点。下面是本人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

一、目标明确,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

开学初,我将班级按照班主任的安排进行了小组学习模式的编排,整个学期都坚持小组竞争学习,并对他们进行了必要的思想教育,树立了榜样,进行了鼓励,加以奖励,使他们信心倍增。班上少部分学生不是不想学,而是学不会。因此,作为老师,首先应该给他们精神力量,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取得进步。

二、给差生必要的帮助,进行辅差。

如果没有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帮助,他们学习跟不上,意志力薄弱的学生就会失去信心了。我除了自己定期地对他们进行辅导之外,主要还在于课堂的提问,课后作业的讲评,注重对他们进行面批(主要是听写和作文),批完再让他们重新巩固一遍,直到他们掌握为止。

三、根据实际,统筹安排教学进度。

我发现在教新课的时候,个别学生听不懂,他们几乎是处于陪读的对象。而中上水平的学生我如果以较快速度来上的话他们一样不可以听得懂。如果按照教学进度来上新课,课程时间又不够。因此我灵活统筹安排,将部分较难的内容删去不讲,对重点和基础知识进行精讲精炼,让英语基础好的学生能更加巩固所学知识,也让后进生能够有所收获。

 

四、提高效率,使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有收获。

为了提高学生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的能力,我在课堂上注重教给他们方法,坚持每天做一篇阅读理解练习;每两天进行一次词汇句型的听写检查;没单元一至两篇作文训练。因为有了好的方法,也因为词汇的积累增多了,他们的阅读水平和写作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五、教学方面:  

1、积极参加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进行集体备课,仔细听,认真记,领会精神实质。平时我都是一次性把整个单元的课提前备好,写好教案。备课时认真钻研新教材、教参,研究高考改革,虚心向同科老师学习、请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

2、备课:为了上好一节课,我经常需要上网查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有时工作到深夜。为了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我积极查找课件,制作课件,制作教具。复习阶段,我把每一单元的词语、重点内容用电脑打印并印发给每位学生,为的就是让学生有个清晰的复习印象。

3、上课:上好课的前提是做好课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学困生的学习兴趣,有难度的问题找优等生;一般问题找中等生;简单些的总是找学困生回答。课后,把对学困生叫到办公室进行面对面的辅导,课后及时反思,找出不足。

 

一个学期下来,和学生们一起努力,收获颇多。我也希望我能尽我所能来教给这些孩子们更多关于人生道理,关于英语的知识!

1

 

编辑:张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