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阳光 >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携手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来新晃一中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携手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来新晃一中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15:58:49 访问量:3849
12月2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深圳市委会携手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来到新晃一中开展支教助学活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福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高惠、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一级调研员熊英、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经贸支社主委熊湘波、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委副主委高原、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委委员、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吉地、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项目部主任黄湘森等参加助学活动。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小玲出席,助学活动由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丁金平主持。
首先,九三学社社员、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郝云慧为在场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讲座。
郝云慧教授以《创新青春,不负韶华》为题,以自身的成长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
同学们认真聆听,有所悟、有所得
副县长赵小玲致欢迎辞
 签订“OTO助学圆梦计划”项目合作协议
给深圳吉尊玛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向新晃一中赠送励志书籍
发放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心怀感恩,争做英才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104班的杨松菊。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自己能够长成参天的大树,能够为我的亲人、我的故乡和我的祖国遮风避雨;我希望我们的新晃留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不再是落后和贫困,我梦想着我的家乡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蒸蒸日上。

所以,我走进学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修炼自我人格品行,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学有所成,然后竭尽全力来建设我美丽的侗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力量。是这个梦想支撑着我,它给了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的信念和勇气。

于我们而言,学习的困难不仅仅是某些学科知识的晦涩难懂,也不光是考试题目的千变万化,还有家境的窘迫和经济的压力,这些都是我愁绪的源头,也是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

亲爱的九三学社的各位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的资助,让我们前进的道路更加宽广,让我们逐梦的心灵不再孤寂与无助。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而降。”你们的善行和爱心,于我们侗乡学子而言,就是清甜温润的甘露,流淌在我们的心田,为我们带来阵阵暖意和感动。“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你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和对我们的热切关怀,向我们诠释了何为人格的高尚与纯粹,我们定当以你们为榜样,激励自己成为一个用真善美去观照周围世界的人,成为一个有能力关心和帮助他人的人。再次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这一堂深刻的人生智慧课。

庾信曾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亲爱的同学们,诚然,我们是莘莘学子中渺小的个体,但是我相信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终将不再平凡。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们的感谢,用我们的奋斗去担起肩上的那份责任。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和我一样,也是怀着无比的感动和无比坚定的决心,也是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也定将以顽强的斗志和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虽然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是我们能选择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伟大的祖国,深爱我们的师长,还有这些可亲可敬的社会爱心人士,已经助力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为我们扫除了成长的障碍,如今,我们再无后顾之忧,又有何理由不努力、不拼搏呢?

我们深切地明白,这笔资助金不光给予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带给了我们精神上的鼓舞,它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对于我们而言,这笔助学金所解决的困难是暂时的,不能从根本上消除我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窘迫的局面。要知道,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以天下家国为己任的人,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材;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强劲的青春力量。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作为一中学子,我们已经有了好的开场,那便更要带着微笑奋斗到最后,因为我们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古人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们心中万般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在这一刻只能汇聚成一句简短“谢谢”,话短情深,这是我们在座的每个学生内心的最强音!

同学们,辛丑牛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奋斗目标交汇点的尾巴上回望过去走过路,想想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惟有心怀感恩,惟有决心争做英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之道征途漫漫,让我们怀着感恩惜福、积极进取的心,一起披荆斩棘,一起创造辉煌!   

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吉地发言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福全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与受助学子在孔子像前合影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