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建设 > 大力加强新晃一中网站建设

大力加强新晃一中网站建设

2017年04月12日 14:43:04 来源:本沾原创 访问量:2625 作者:1303班龙惠中、杨晓慧

 

1303  龙惠中  杨晓慧

2013129

 

校园网站已经成为学校信息化、办公自动化的平台和对外进行宣传的重要媒体。新晃一中校园网站给学校带来良好的社会影响,并积极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校园网站本质而言就是一种信息发布平台,如同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应科学设置信息栏目,为不同的群体获取信息、提供服务,以便使用者最快的获取需要的信息,这是最为重要的。

晃山明媚,舞水悠长……”打开网站就能听到这首动听的校歌,伴着歌声看到的是简洁大方、色彩搭配合理、品位高雅、独具特色的首页及9个主栏目。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新蕾绽放花坛见证荷池泊岸这三个个性化栏目。用新蕾比拟新晃一中再适合不过了。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又像初开的花儿一般充满着无限生机。里面有同学们成长的步步脚印,有同学们留下的张张靓影。而花坛见证有着更深层的意义。我们都知道:孔子花坛以万世师表——孔子雕像为核心,是我们尊崇的鼻祖,我们每一点滴的进步都由他见证着。“荷池泊岸”是由在一中生活过数年的校友及退休教职工设计的栏目,一中就是他们心灵的归宿,温暖的港湾。美好的回忆如同陈年老酒一般越放越香醇,当十年后、二十年后,回忆往事时会发现母校的生活是最美好、最有价值的。当走在小池边看见满池的荷花时,定会想起母校那让人留恋的荷花池。

比起其它学校的栏目设计,我校的更有特色。每周一次的晨会恳谈让师生敞开心扉的交流,增进师生情感。除此之外,还有别校所没有的班旗展示,让社会各界人士看到各班的创新精神。

当然在栏目设计合理、符合实际、很有特色的同时,我们校园网站也有一些欠缺。例如,点击率总体不高、用户群体参与积极性较低。为进一步完善,我认为可以先了解用户群体。用户群体可分为四类: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退休教职员工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接着了解他们的需要,教师与在校学生希望通过网站了解的信息是:学校新闻、学校活动、通知信息。而退休教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则希望了解到学校近况和动态。

在明确了校园网站用户群体和用户群体需求信息后,就可以在校园网站上比较准确的为用户群体完善相应的服务栏目,为他们提供快速准确的信息服务。使一中校园网站点击率、使用率更高,使社会影响力更大,让一中校园网达到投入与产出、实用与美观的完美结合。

总而言之,我们一中校园网站正如我们的校友赵继良先生评价的那样:栏目设计精心策划,如同一中的每一座建筑起名一样,网站的每一个栏目起名到内容都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励志、启智的浓厚氛围。

指导老师:杨先智







举行升国旗仪式

此次升起班旗的1303班

此次升起班旗的初一2班

学生代表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学生代表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两班学生齐唱校歌《晃山明媚》

升起班旗

编辑:杨先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