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飞翔蓝天 > 你能成为歼15飞行员吗?海军招飞官方试题在这里……

你能成为歼15飞行员吗?海军招飞官方试题在这里……

2016年12月28日 09:59:21 访问量:13513 作者:当代海军微信号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C型视力表”。

——12月22日,海苔哥来到了2017年度海军招飞全面检测工作的第一站:南京。来自江苏、湖北及安徽部分地市500多名初检合格的学生在这里等候检测。

(专用的“C”型视力表,缺口方向呈“米”字型,有8个方向。“‘C’型表的1.0,大约相当于‘E’型表的5.2。)

(ps:不是你看不清,是本图打过马赛克)

全面检测是招飞体检中最全面、最重要的环节,包括眼科(视力、外眼、隐斜、眼底)、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耳鼻喉(转椅、电测听)、心电图、化验、B 超、X 光、脑电图……

所以“C型表”仅仅只是眼科中包括的一个小科目而已,要想成为海军飞行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准备好了吗,少年。

比如下面这个“转椅”,海苔哥看着就头晕。

这是模拟飞行能力测试环节中的前庭检测,工作人员启动按钮后,转椅开始以80转/分钟的速度匀速转动。旋转过程中,考生要根据机器发出的滴滴声,左右摆动头托。

(家里有转椅的同志可以模拟感受一下,注意,从转椅上下来后,需静坐一会接受观察,一旦出现呕吐、大汗淋漓等情况,则被视为不合格。)

在整个招飞体检中共包括240余项单科检查,在这样科学、严格的检测中,确保最优秀的人才纳入海军飞行学员队伍。

(听力测试,包括多种频率的声音需要被检测者分辨)

(眼科检测)

(耳鼻喉检测)

(神经内科检测)

而对于经历过初检的学生们来说,体检并不是最难的,接下来的“心品检测”三大平台测试才是真正的考验。

比如下图中的“基本认知能力检测平台”,包括图形识别、空间认知、字符推理等11项分测试题。

(每个学生一个平板电脑,输入对应的编号后,就可以答题了。这些题目主要考的是学生的瞬间反应和判断。)

(上图每一个符号,对应一个数字,图6显示一次后,要求学生根据图7选出图6中没有显示的符号。)

(根据图中所示的4条线,快速判断出最长的一条线。)

(判断字符的旋转为正像还是镜像。)

海军招飞办心理检测科周增改科长告诉海苔哥,这些试题本身并不难,难在学生们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做出判断,这是与飞行息息相关的基本认知能力。

而在“飞行特殊能力平台”的测试中,海苔哥看到了一排“打游戏”的同学。

这个平台包括加法计算、俯仰、偏航、倾斜等任务而成,是一个初步的飞行模拟测试。

想想就很酷,看看下图的手柄和踏板特写,心动不。

无论如何,招飞都是个极其严苛选拔过程。

在心电图检测现场,海苔哥发现有学生在满头大汗地做运动器械,因为招飞要检测的是极限体能下的心脏功能。

而在眼科检测的房间里,海苔哥还拍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

一个小伙子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眼力练习,而他身边已经坐满了滴过扩瞳药水后准备测试的同学。

体检和心理检测合格后,学生们还将接受海军的政治考核,同时在明年的高考中必须达到指定分数线,才能进入招飞的“最后一关”——定选复查和专家面试。

从一名懵懂少年到一名海军飞行学员,真是一个优中选优的过程。

加油吧少年,总有一架歼15在未来等你!

责任编辑:孙炜臻

编辑:裘愉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新晃一中赴益阳一中学习招飞经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