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儒雅风韵 > 新晃一中2015年荣获县人民政府表彰的教师风采

新晃一中2015年荣获县人民政府表彰的教师风采

2015年09月18日 17:24:37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1374 作者:办公室

一、优秀校长

    教育是职业更是事业,是追梦亦是助人圆梦。

杨永旭,2007年秋调任新晃一中校长。2010年带领全体师生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历史性转折,直至2014年实现全面性丰收和2015年的持续性巩固目标,为学校步入良性循环夯实基础。2010—2015年多次被评为市、县级优秀校长。

长校八载,勤勉以求其志,劳而无怨。虽有荣誉亦有愧,愧而知耻,知耻而后勇。



二、教学成绩先进个人

 

    


    田海云,女,中共党员从教以来,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始终把“感恩教育”和“激励教育”贯彻到每一个教育教学环节用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让每个学生成人成才为追求,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社会的尊重,被学生亲切称呼为“田妈妈”并多次获得省、市、县和学校的表彰。

 

 

 



 杨德林,男,中共党员,美术教研组组长,新晃县美术家协会主席。从事美术教育教学近二十年,始终为学生的高考冲刺在年关年首,所教学生多人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名牌专业院校和名牌综合类大学录取。多次受到县、市表彰和政府嘉奖。其个人书画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县展出。

 

 李银竹老师从事生物教学近7 年,注重教学内容的科学性、系统性、逻辑性,上课采用多看、多听、多想、多做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中获得一等奖,三次获得县级教学能手的称号。

 

 颜壮哉,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地理学会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高、初中地理一线教学工作。担任多年班主任、基层工会委员、教研组长成绩突出,多次获县、校优秀班主任、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教学能手等荣誉和称号。

 

 

 吴珊珊,2011年进入新晃一中,专职舞蹈教师。2012年排练群舞《东归英雄》获中小学第四节艺术展演全国二等奖,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2012年获县级高考贡献奖,县级优秀教师,校级教学新秀。2015年排练群舞《沙漠游吟》《红色英雄》均获市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获2014-2015年度教学成绩先进个人。2011-2015,每年在省市县三独比赛中均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在高考中组织舞蹈生进行专业考试并顺利完成学校励志晚会演出任务。

 

 

   杨胜文,男,中共党员,数学高级教师,现任新晃一中教科室主任,从教近二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对课堂教学改革有独到见解。连续多年获县、市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称号,并于2011年作为教育战线代表人物被湖南省《强省先锋谱》丛书收录。

 

 

 杨世洪老师岗敬业,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是一位深受学生尊重和爱戴老师。

 

   


    舒玲玲,女,中共党员,中学一级美术教师,200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新晃一中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辅导的美术生在2015年美术联考中,3人进入省前100名,这三人分别排在怀化市第一、第二、第三名。共有47人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其中本22人。

 

 





    田文明,女,中共党员,中学二级地理教师,2012年6月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同年9月进入新晃一中,工作期间,连续两年荣获校“教学新秀”称号

 

   姚沅范,毕业于湘潭师范学院地理系。中学高级地理教师。从教23年,多次被评为高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教学能手、教学成绩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备课组长。

 

    吴勤英,女,自工作以来,一直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关爱学生,无私奉献,追求不断进步,在2015年学业水平考中,全年级数学优秀率达49.79%,合格率达99.15%,为学校历年最高,所教班级合格率100%。

 

     姚丽平,女,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中任劳任怨,关心爱护学生,师生关系融洽。在2015年学业水平考试中,全年级英语优秀率达41.56%,合格率为99.72%,所教理科班优秀率89.58%,合格率100%;音乐专业班优秀率28.26%,合格率100%。

 

 毛翼,2002年进入新晃一中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该同志在工作中一直尽职尽责,深受师生好评,期间曾多次荣获县级、校级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也多次荣获县级优秀班级。教学方面曾多次荣获县级、校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并在高考表彰中荣获县级先进个人,被学校授予学科骨干教师称号

    戴联宏,中学高级教师,1992年进入新晃一中工作至今,积极学习,热情工作,把新的教学理念带入课堂,以学生为主体,努力探索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取得良好效果。

 

三、优秀班主任:

    王小红,1999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任班主任工作14年,工作踏实认真,教育学生尽心尽力,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在班级管理上做到以“心”为基础,对学生有“爱心、耐心、诚心”,对班干部有“放手之心”,对科任教师有“协作之心”,对家长有“热情之心”,对自己有“进取之心”,在这样用心的管理下,班级在各方面都取得良好成绩。

 

 

 陈红艳老师一直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也很喜欢班主任这个岗位,工作期间,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的工作理念,做学生的“心灵导师”,不断探索班级管理的方法和途径,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工作风格,形成了自己德育工作的特色,所带的班级均多次被评为县市优秀班集体,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班主任。

 

 

 

   

    姚敏,女,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多次获市、县、校级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怀化市优秀年级组长、高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带领2014届师生团队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进入第一方阵(第三名)。

 

 

 

 



 杨彦,中学高级教师,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荣获市、县两级教学能手、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教研组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多次受县人民政府嘉奖,曾享受县人民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高一政治课教学及1502班班主任工作。

 

四、优秀团支书

 

    吴芳敏  中共党员 中学一级音乐教师 校团委副书记 

    担任校团委副书记以来,她用青春和智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策划组织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尤其在社团活动的推进方面,发挥了学生社团在学生素质拓展中的积极作用。多次获得过市、县“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五、2015届高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徐东川老师,从教数学近三十年,始终站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所教学生多人考上清华北大等名校,多次获得各级表彰。

 

 谢兴亮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系,从教十二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并担任了11年班主任及6年年级助理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师德高尚。在2015年的高考中所带理科B班一本上线1人、二本上线21人,圆满完成A级目标,是同类B班的2倍多。

 

 张艳萍,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有很强工作责任心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曾获怀化市优秀园丁奖新晃县拔尖人才奖多次被评为县、校级教学能手。

 

    颜水清,男,中学语文一级教师,在2015年的高考中所带班级42人考上二本以上院校,其中19名同学被国家985、211院校录取,同时该班语文平均分超省平。

 

 杨顺敏老师三年以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早贪黑,认真钻研业务,教学相长,在2015年高考中教学成绩突出,所带班级41位同学36人考上二本以上高校。

 

 杨序吉老师长期站在高考一线,爱岗敬业,为人谦和,思想政治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深受师生好评。

 

    张有晖,1991年毕业于吉首大学物理系,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同年7月分配至新晃一中,一直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曾享受县人民政府津贴并受到嘉奖。

     谢红慧,女,中学英语一级教师。从事20余年英语教学,其中18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关心爱护学生,师生关系融洽。在2015年高考中,所带文科B班圆满完成并翻倍超过A级目标,英语科平均分79.31,超省平15.42,超市平16.94分,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 

 

    杨安华,2004年毕业于湖南吉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年到新晃一中任教,现担任2015级高一1510班班主任政治教师政治备课组长。

 

 杨彦,中学高级政治教师,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荣获市、县两级教学能手、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教研组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多次受县人民政府嘉奖,曾享受县人民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高一政治课教学及1502班班主任工作。

 

六、教育督导先进个人

 

 杨军,中共党员,中学一级化学教师,怀化市督学,怀化市优秀教师。荣获县人民政府三等功,多次被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先进个人。2014年的高考中,担任班主任班级二本上线率100%,一本上线率90%,其中徐海鹏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蒲冠成(2015/9/23 12:05:04)

c1502蒲冠成 今天我们初一全体学生去了农田实验基地体验生活,这次体验让我受益匪浅。星期六中午我们来到学校集合。向基地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基地。拿上锄头去田地除草。大约一个钟头我们终于干完了。老师还让我们自己栽菜回家。这可真是一次愉快的活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