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新晃有支娃娃爱心团队

新晃有支娃娃爱心团队

2014年02月13日 00:00:00 访问量:17226

张家权  新晃县委宣传部新闻干事  网名 夜郎小子

 

他们需要关爱,却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人;

他们还是学生,却走出课堂从事爱心善举。

脸上有稚气却透着慢慢成熟,举手投足还体现出年纪不大。但在台上的话语却不能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这是寻梦天堂爱心团队给我的印象。

125日,已经接近春节,县城的市民开始忙碌着准备年货,在外务工的人们也准备回家团聚,放了寒假的学生在享受着没有作业的清闲,一个由新晃一中和新晃二中学生组成的爱心团队却在县剧院全身心地投入爱心募捐义演。

走进剧院,着先看到的是门口的两个学生手捧红色的募捐箱,不住在点头说:“谢谢!”五元,十元,有的观众把钱放进箱里,有的观众根本不看募捐箱。这两个孩子的表情依然热情,满面笑容。

这场义演的主题是《用爱温暖你我,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据团队负责人龙菊红介绍,他们将此次义演募捐到的爱心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继续开展流动书箱活动。认真听了义演的主持词,我感动着: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方,有着那么一群生活艰辛,无所依靠,一年四季都过着贫困生活的孩子们。当其他同龄的孩子们还在父母怀里撒娇啼哭的时候,他们早已开始承担起家庭的部分生活;当其他同龄的孩子在学校无忧无虑的享受着与同学的友谊,遨游在知识海洋里的时候,他们早已整日地埋头在无止境的劳作之中,为自己的生计,求学操劳奔波。正是这样一群孩子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坚持,不畏艰险的精神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让我们逐渐了解了像他们这样的一群人,为此我们特意就此开办一场帮助他们的爱心慈善义演,为他们艰难恩格斯的生活带去一丝希望。

我走到后台去看望这些刚刚演出下场的和正准备上场演出的孩子们,他们个个都在匆忙,个个都在投入,个个都把献爱心当成人生的历炼。

团队负责人龙菊红和成员吴铃萍告诉我:寻梦天堂成立于2011年,目前共有30多个成员。爱心团队的宗旨是让为绝望的人寻找梦中的天堂。2011年已经义演一次,2012年夏天举行一次义卖活动,冬天又进行一次义展,他们还在一中校园设立诚信摊位,义卖书籍和文具。他们扶罗镇的皂溪小学两次送去流动书箱,还帮助两个学姐组织募捐,他们也献了爱心。

我不知道,这一群只有十多岁的孩子这样献爱心举动的原始动力是什么。我想,从小方面讲,至少与他们的父母家人的教育和支持密不可分,另外我们还看到了老师和学校的教育成功的起点。从大的方面讲,社会的正能量在不断扩大,不断弘扬。这场义演,很多单位的赞助和支持就是最好的注释。

  有善心才有善举,有感恩心才有爱心,爱心不在大小,善举不在年高。为这群孩子叫好!

 

——后面贴上他们义演的相片,请网友支持!

义演晚会学生主持人

一中校友助阵爱心义演

一中学生助阵爱心义演

一中校友周杨俊洁诗意赞美寻梦天堂

金苹果、舞之星舞蹈学校助阵爱心义演

寻梦天堂团队自编情景剧《最后一滴水》

义演晚会观众气场

恭迎嘉宾 

观众募捐入场

原文地址:****;tid=49728&extra=page=1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