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之窗 > 2017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安排

2017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安排

2016年09月20日 15:51:49 访问量:848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及空军2017年度招收和选拔飞行学员的有关通知精神,为做好2017年度空军在湖南省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名和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招收对象为湖南省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7-20周岁(1997831-2000年8月31,以《居民身份证》登记出生年月日为准)。

(二)身体条件

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三)心理素质基本条件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四)政治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条件

     普通中学高中文、理科毕业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总分达到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空军招飞工作程序

湖南省空军招飞工作拟定于20169月上旬开始,至20177月中旬结束,主要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初选(20169月上旬至12月底)。包括组织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检测和文化摸底等。

1.宣传发动(9月上旬)。2017年度的招飞宣传发动,主要依托各市州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自主组织开展,衡阳、郴州、张家界、株洲等地市由选拔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入校宣传动员优质学生报名参选。2017年度空军招飞宣传简章、海报及视力检测C字表、宣传片光盘等资料由广州选拔中心发各市州教育考试院。开展自主宣传发动的市州,要集中县区招办和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新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动员会议,细致部署招飞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要紧密跟踪掌握各学校宣传动员进展形势,尤其要督促生源数量多、质量好的学校扎实开展招飞宣传。各高中学校收到宣传资料后,利用宣传栏、校园网站和广播专题宣传空军招飞政策,通过班务会和家长会讲解空军招飞标准程序和空军飞行学员待遇,鼓励综合素质好、高考总分预估能接近一本线的学生报名参选。

2.报名推荐(宣传发动结束后)。学校对照空军招飞自荐条件,组织报名学生开展身体检测,合格学生由校医在《空军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报名表》(附件1)上如实填写学生检查情况。班主任在参考学生平时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发展潜力,预估学生高考总分所在档次。重点推荐学生高考成绩预估能够达到一本线的学生报名参选。通过学校自查、班主任推荐的学生,由学校招飞专干收集报名表,经校领导审阅后,加盖学校行政公章,正式确认报名参选空军招飞。学校招飞专干及时录入报名学生基本信息(附件2),传送至市州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汇总。9月底前各市州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将报名学生基本信息统一传送至广州选拔中心电子邮箱(gzx****@163.com)。

3.初选检测(10月份)。广州选拔中心和体检队组成初选组,依次前往14个市州设立初选站进行检测,各市州招考部门统一组织学生到初选站参检。

4.文化摸底(12月底前)。学校根据初选合格学生历次月考成绩,实事求是填写《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绩摸底表》,由市州招考部门汇总后传至广州选拔中心。

第二阶段,复选(20173月至6月)。主要包括复选检测、政治考核外调和补充复选等。

1.复选检测(20173月)。广州选拔中心在长沙国防科技大学科苑宾馆设置复选站,组织文化成绩较好的初选合格学生参加复选检测。各市州招考部门按照参选学生名单,统一组织学生上站参选,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等。

2.政治考核调查(复选检测结束后)。综合复选合格学生的体检、心理选拔、政治考核谈话、文化成绩摸底情况,按照年度招飞任务数2-3倍的比例综合择优,确定政治考核外调学生名单。选拔中心干部联合公安干警深入学生家庭、学校等地调查取证。

3.补充复选检测(20176月中旬)。高考结束后,广州选拔中心在国防科技大学科苑宾馆设立补充复选站,对复选检测中体检医生明确需要治疗、矫正或恢复的学生进行补充检测,确定最后检测结论。

第三阶段,定选(2017年高考结束后至7月中旬)。主要包括推荐参加定选学生名单、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1.定选检测。6月下旬,空军设立定选检测站,分批组织学生上站进行集中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前,综合复选检测和文化成绩摸底情况,分批次通知学生参加定选。高考成绩公布后,对高考总分上线的学生,综合择优通知参加定选。

2.补充调查。6月下旬至7月初,依据定选检测结果和高考成绩情况,对达到空军招飞录取资格分数线的学生进行补充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3.审批录取。对通过定选的学生,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根据录取原则综合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实行网上远程单独招飞批次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后,筛选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方高校培养,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普通高等学校“双学籍”,享受军队院校航空与飞行指挥专业学员相关待遇。

三、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招飞选拔规范化制度化。各市州招考部门和高中学校要充分认清空军招飞工作是国家赋予军地双方的共同职责,加强对空军建设发展的支持,完善选拔机制。各市州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和各高中学校要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干部(老师)作为空军招飞专干,负责空军招飞各个阶段工作的具体落实,并与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建立经常性联系,共同抓好各阶段的组织协调、动员宣传、选苗育苗等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空军招飞任务顺利展开。

(二)要注重教育培养,做好打基础管长远工作。各高中学校要将素质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和文体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学习、强化锻炼、磨砺心理品质。加强学生对国防建设、空天安全的关心关注,借助校园广播、校园网、板(墙)报、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宣传历年录取的空军飞行学员,增强学生报考飞行学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积极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和个人谈心等方式做好教育引导,切实增强优秀学生报考的信心,树立矢志蓝天的愿望,进一步提升空军飞行学员选拔的起点和层次,形成招飞质量新的增长点。

(三)要严格选苗保苗,提高各阶段招飞工作效益。各级要对照空军招飞自荐条件实事求是地选苗,及时筛除身体和文化成绩明显不达标甚至报考动机不纯的考生。要围绕身体条件、心理品质和文化成绩三方面,固强补弱,因人而异制定保苗方案,同时坚定学生的报考信心,提高录取率。2017年度招飞工作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和广州选拔中心将依据推荐学生数量、质量和出飞数进行表彰奖励。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二日

编辑:潘九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