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一路风景甚好

一路风景甚好

2013年11月12日 00:00:00 访问量:136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不知不觉又已经到了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季节,略微发黄的细致的小花朵夹杂在墨绿的树叶中,不遗余力地散发着浓郁的芬芳,引得行人不自觉驻足流连,妄图用鼻腔来留住这四溢的甜美,而我,也成为了这其中的一员,默默地享受着这香甜中的难得的宁静。

犹记得第一次闻到这桂花的味道,是2011年,那时的我,刚刚走进新晃一中,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显得那么的陌生,那时心里充斥着的,叫嚣着的是一种排斥的情绪,可能是人的天性纵然,每个人刚开始到一个新的环境总会对它产生莫名的排斥,还会对从前的环境生出浓浓的依恋。这无关环境好坏,人的心理作用罢了。

于是,我怀着这样一种心情在这里学习、生活。日子久了,便发现了一中的独特的美,这种美,在四季之中。

是的,毋庸置疑,她是美的。

春天的她是温柔的。细雨无声,万木吐芽,在这一片春意盎然的生机中,我看到了她的脸,肤如凝脂,皓腕似雪。嫩黄色的迎春花在她乌黑的秀发上盘旋,新发的细芽在她的手边流转,低首轻语,眉目婉转,她用一个温和可亲的表情,看着初一初三的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用她温柔的心为他们祝愿,愿他们无忧成长。

夏天的她是热情的。看,那一朵朵开得正灿烂的紫薇花正肆意地爬上她的肩头,迎风晃动,光华夺目,而怒盛的荷花只是温驯地立在她的身边,甘愿用自己来衬托她的风姿。她提着裙边,踩着热情的舞步回旋至高一学子的身边,用她热情的心来驱散他们新进入一中的拘谨不安,带领着他们往前行走,驱散阴霾。

秋天的她是成熟的。浓郁的香味从她身上散发,细致精巧的花朵静静地躺在她的掌心,她将它们埋在树下,化作春泥更护花。她迈着平稳的步伐,走向麒麟楼,走向那一群在学考线上奋斗的高二学子,她用她贴切温暖的话语来引导他们向着未来行进,抚平一颗颗浮躁不安的心。

冬天的她是严厉的,四季常绿的樟树犹如卫士一般守在她的身旁,看着她用严厉的面孔,上进的话语,无尽的耐心来鞭策凤凰楼里那一群为高考而战的高三学子!她用严父般的爱来促使他们成长,希望他们能如涅的凤凰一般,浴高考而重生!

我想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身在何方?我可还能闻到这浓郁的花香?可还能看到四季不同的她?许是不能了吧!但是,我却不难过,因为,这一路,风景甚好!

 

1107 

20131027

编辑:裘愉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