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雨兼程 >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七

新晃一中2021年校园人物故事系列之七

2022年03月21日 13:29:45 访问量:315

2021年度校园人物故事之七

紫薇花开   金凤腾飞

——记新晃一中英语学科组

之于女性,自古便有“巾帼英雄”的语汇流传,在新晃一中这座教育花园里,即存在着这样一支能扛能打的红色战斗队伍——英语学科组。该学科组共31名女教师,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一职称18人。

落实教学工作细节  做实教育培养过程

在新晃一中全面进行学科组建设的背景下,英语学科组加强组内建设,落实教学常规,精细过程管理,优化课堂教学,着力推进英语教学教研工作,全面提升英语教学质量。具体做法一是注重教师业务素养的提升,紧跟新高考改革形势,认真钻研新课标;二是统筹六个年级的教学,每周一下午组织听评课与集体备课,发挥老中青传帮带的作用;三是组织学科组教师做好组编与教研工作,实现组内教学资源共享;四是制定学科组优生培养计划,组织学生开展好学科节活动。

搭建师生展示平台  构建全新发展格局

“教师的生命是一场双重奏,不仅要奏响自己生命中美丽动人的交响曲,还要引领学生奏响正途、健康的恢弘乐章”。英语学科组齐心协力,发展学科优势,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以校内大循环为主体,校内校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自我革命“活起来”:首届金凤凰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教育活力与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充分体现英语学科组团结协作、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未来,英语学科组将致力于打造我校“金凤凰系列活动”。

踔厉奋发“走出去”:姚燕妮老师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派遣曾赴泰国任教两年;张烨老师带领我校师生两赴德国进行文化交流;刘庆洁、唐雯雯老师赴德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郭学毅、尹立老师带队赴德进行文化交流。

笃行不怠“请进来”:德国度博格中学30余名师生来校交流,参与中国课堂,体验少数民族地区风土人情;来自比利时的罗伯特先生义务为初中部学生授课;德国汉堡安妮学校的Conny老师来我校考察并与初中部学生亲切交流互动。新晃一中曾参加中德交流项目的师生筹资2万余元,购买防疫物资赠给度博格中学。

这一系列的内循环与双循环活动的顺利实施,鼓励在校师生借助交流,发现未知世界,锤炼探索与思辨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推动了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

锐意进取渐入佳境   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该学科组31位女教师,积极投身英语教学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干练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和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赢得了英语教育教学的丰厚荣誉。

老师们乘风破浪:2020年被评为优秀教研组;姚敏与刘海燕老师分别被评为市优秀年级组长与市优秀教师;谢红慧、张艳萍等老师获新晃一中高考紫薇奖。尹立、舒丽君等老师被评为晃州镇优秀教师;江英、郭学毅等老师获县先进工作者称号;吴维、杨怀瑜等老师被评为新晃一中教学成绩突出贡献个人。

在怀化市教学课件评比与教学比武中,刘庆洁老师制作的课件《语法填空之有提示词的填空专项》与所执教的《unit1Lights,camera,action》分别获市一、二等奖,张小云老师执教的《unit9 Can you come to my party》获市一等奖,尹立老师制作的课件《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阅读教学融合》《读写结合,以读促写》与教学反思《如何创设具有吸引力的阅读课导入》均获市一等奖。姚丽萍老师因编写《高三英语听力实践指南》被评为优秀编委。

在学科教研工作上,张烨老师主持的《英语学科高考真题》与邓春雪老师主持的《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语单词记忆效率》校本小课题均获校优秀成果奖;郭学毅、吴维等老师参加命题大赛获得高中英语学科一等奖;庹琼琳、赵翀云、刘思瑶、蒲璐婷等多名老师参加“一师一优课”、市“十四五”科研课题与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均获得不菲成绩。此外,尹立老师被聘为县教研室初中兼职教研员及初中英语学科工作室核心成员,刘庆洁、江英老师被聘为怀化市张欢英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种子成员。

31位女性教师,共同氤氲着英语学科组的祥瑞之气。惟愿凤凰楼前,紫薇花开,金凤腾飞。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